稱華山撈屍隊謀害遊客 造謠者被拘

[2019.07.29] 發表

【明報專訊】有網民近日發布信息稱「華山上存在撈屍隊,在懸崖下面撈一個人上來費用是1.5萬元以上」,正值暑期旅遊旺季,這一消息引起人心惶惶。渭南網警巡查執法官方微博27日發布消息稱,該網友所述內容與事實嚴重不符,華山景區並無此類事,該網民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造謠撈屍隊為賺佣金謀害落單者

中新網報道,近兩年來,華山地區發生數宗非正常死亡事件。有網民發帖稱,華山上有專門負責撈屍的隊伍,為了能夠賺取佣金而不惜專門謀害落單的遊客。此消息一經傳播,引起人心惶惶。

據陝西渭南警方通報稱,近日,接到華山旅遊集團工作人員報警,指控網民「WGB9232111999」在網上發布信息造謠。網帖稱,華山上存在撈屍隊,每在懸崖下面撈一個人上來費用是1.5萬元人民幣以上,而為了能夠賺取高額佣金,這支撈屍隊不惜專門謀害落單的遊客。網帖並奉勸遊客不要到華山旅遊。警方通報稱,信息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經初步查明,該網民真實姓名為魏×寶,為湖北省洪湖市人。

陝西華陰市公安局網安大隊民警立即趕赴湖北省洪湖市,並在當地警方配合下,拘捕魏×寶,經訊問,魏已如實交代在網上不實言論的違法事實。目前,魏×寶已被湖北省穀城警方行政拘留。

遊客華山遇害 輿論關注

此前,有遊客在華山旅遊遇害,輿論廣泛關注。前述謠言在熱點事件中獲得廣泛傳播,亦被媒體關注。魏×寶稱,不實言論給景區造成了不良影響,給網民遊客帶來恐慌,對此深表歉意,願意承擔法律責任。他同時承諾,「立即刪除不實信息,以後不再信謠傳謠,遵守法律法規,做一個合格守法的公民和網民」。

更多中國新聞
139呎無門「學區爛瓦房」售35萬
廣西南寧市一佔地13平方米(約139呎)的一層「爛瓦房」,形同「廢棄的雜物房或違法搭建的臨時建築」,近日卻標價35萬元(人民幣·下同)「高價... 詳情
重慶破跨省網絡製販槍案 繳槍39支
【明報專訊】重慶兩江新區警方日前在公安部統一部署下,破獲「2·14」部督跨省網絡製販槍團伙案,專案組輾轉陝西、廣西、雲南等20多省區市,拘捕... 詳情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日前發布有關《互聯網信息服務嚴重失信主體信用信息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的通知,其中將網絡謠言納入了嚴重失信... 詳情
查假水泥「啞答」記者 官媒轟幹部醜態畢露
【明報專訊】山東省棗莊市一間水泥廠送往河南省鹿邑縣一所農村學校的25噸水泥,被揭抗折強度和抗壓強度均遠未達國家標準。山東省公安、工商、質檢部... 詳情
廣東太平嶺等3核電項目獲准開工
【明報專訊】中國核電行業經歷三年多的「零審批」狀態後已然重啟。能源局發展規劃司司長李福龍7月25日(上星期四)表示,截至6月底,「山東榮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