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來西亞出產大樹菠蘿將進軍中國市場

[2019.07.2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政府在今年5月底,正式批准進口馬來西亞冷凍帶殼榴槤。有馬來西亞傳媒28日報道,稱當地出產的大樹菠蘿(圖)也將進軍中國市場。

報道引述馬來西亞農業及農基工業部長沙拉胡丁(Salahuddin bin Ayub)上周六(27日)言論,稱該國政府正處理將當地大樹菠蘿出口至中國的程序,並相信不久後相關產品出口會亮起綠燈。

據了解,大樹菠蘿盛產於馬來西亞半島東海岸的彭亨州(Pahang),當局除正處理大樹菠蘿的出口程序外,也希望加強毛燕(燕窩原料)的出口量。大樹菠蘿是當地長年可獲收成的果類,深受當地果農喜愛,栽種不比榴槤來得複雜,而且品種繁多。

中國海關總署今年5月底透過官網發公告,展示關於馬來西亞冷凍榴槤進口檢驗檢疫要求的議定書。據悉此屬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去年8月訪華期間,簽署「馬中冷凍榴槤出口檢驗檢疫合作協議書」後的其中一大成果。

更多中國新聞
連向3警局開槍 歹徒遇圍捕自戕
【明報專訊】有槍砲刑案紀錄的30歲男子賴尚俞,昨晚開歐洲名車到中市太平區一處民宅開槍,儘管已被警方鎖定追緝仍肆無忌憚,竟又回到市區分在台中市... 詳情
國民黨通過總統免兼黨主席 韓國瑜恐變「跛腳」
【明報專訊】國民黨周日(28日)在第20屆第三次黨代表大會上,通過提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年台灣的總統大選,會上亦修訂黨章,通過了黨章... 詳情
國民黨全代會義賣復刻品 籌近500萬經費
高雄市長韓國瑜周日(28日)出席國民黨的全代會,正式接受提名為來年台灣的總統候選人。韓隨後在現場分別拍賣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國民黨總裁蔣中正2... 詳情
陸客赴台人數下月跌三成 旅遊業者:受大選影響
【明報專訊】台灣近期發現陸客團訪台數目有顯著減少。當地旅行公會近日證實,日前收到大陸旅遊單位通報,得悉大陸各地旅遊局8月始,依去年同期赴台人...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李姓男子去年4月間到「World Gym」的西屯店健身,臥推70公斤槓鈴時,因不明原因導致槓鈴滑落,李遭槓鈴壓住頸部約1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