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承認Libra 「或不會面世」

[2019.07.31] 發表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在提交給美國證交會(SEC)的文件承認,其加密貨幣Libra(天秤)的計劃,受到多國政府和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預計這種阻力仍會持續,基於市場對加密貨幣的接受程度存在很大的不確定,無法保證Libra或其相關產品和服務可在近期推出,甚至可能根本「不會面世」。

它警告,由於自己在加密貨幣或區塊鏈技術方面沒有重要的經驗,可能會影響其開發和營銷這些產品能力。臉書自6月披露Libra計劃以來,一直受美國等地官員及政客批評。

美國財長梅努欽、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和法國財長勒梅爾等,也向Libra計劃表示擔憂。臉書在其最新的季度報告亦提醒投資者,雖然曾預計明年可推出Libra,但許多因素可能會阻止這情況發生,承認這項目面對很大的監管壓力。臉書發言人稱,明白推出Libra的過程將會很漫長,與監管機構和政策制定者合作至關重要。

臉書股價周二升0.56%,收197.0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737 MAX停飛 恐影響加航下季盈利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 周二公布了較預期為佳的第2季盈利,但行政主管們警告,波音(Boeing)737 MAX的... 詳情
首次公開募股前添加科技成分
【明報專訊】根據熟悉內情人士,在全球擁有辦公共享空間的WeWork正在談判收購以房地產為主的軟件初創公司SpaceIQ。 SpaceI... 詳情
Mylan交易揭弱點 輝瑞遭大摩降級
【明報專訊】根據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輝瑞藥廠(Pfizer)與Mylan交易的背後,藏有輝瑞盈利較弱的現實。摩根士... 詳情
【明報專訊】在美聯儲周三即將宣布是否降息的前夕,金價仍穩步上揚,並處於6年來的高點。根據兩名長期交易員,不論聯儲局是否降息,金價都將上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