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對港發一級「危險提醒」 回歸後首次

[2019.08.15] 發表
香港機場日前有示威集會,旅客受阻。

【明報專訊】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風波持續,日本外務省周三(14日)對香港發布一級「危險提醒」,是香港回歸以來日本首次發出旅遊警示。外務省表示,當地舉行游擊式抗議活動,形勢可能有變化,還可預視示威者與警方的衝突有升級趨勢。提醒身在香港的日本公民,注意示威活動可能帶來的危險,外出時要留意當地相關資訊,確保安全,又呼籲要遠離示威和衝突現場。

日本的「危險提醒」分四級,數字愈大代表愈危險,一級屬建議注意安全,四級是建議撤離。

東京都知事宣布取消訪問香港

另外,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考慮到早前示威導致香港機場運作造成混亂,取消本月下旬訪問香港和深圳的計劃。

而美國國務院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維持在四級中的第二級,指需要「提高警惕」,原因是香港動盪。警示提到,自6月以來,香港多區發生大大小小的政治示威活動,包括在機場。大部份示威活動是和平,但部份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採用包括催淚煙等人群控制措施,指示威情況可能持續。

旅遊警示呼籲前往香港的美國公民,留意本地傳媒的消息,避免到示威地方。

更多要聞一
5匪黨2周內兩闖華人住宅 先是爆竊再來破門入屋打劫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戶華人家庭,本月的短短兩周內,被疑似同一伙歹徒兩次劫掠財物。第一次是匪徒趁住戶外出度假時行竊,結果收穫頗豐。第二次可能是... 詳情
聯邦推行暑期工計劃 全國8000小商家獲補貼
【明報專訊】2位聯邦內閣部長伍鳳儀(Mary Ng)與哈吉杜(Patty Hajdu)周三(14日)到萬錦於人村(Unionville)分享... 詳情
三級政府集資450萬元交多市警遏幫派槍擊案
【明報專訊】近期多倫多街頭不斷發生的槍擊血案,引起公眾的極大關注。從聯邦政到多市政府的3級政府,都為此撥出專項資金,總共湊集了450萬元,交...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警察總長協會(The Canadian Association of Chiefs of Police)表明不會響應呼籲取... 詳情
CNE本周五開鑼 為期18日
【明報專訊】「LET'S GO TO THE EX! 」,為期18天的加第140屆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已準備就緒,定於本周五(16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