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關系統昨故障 皮爾遜機場大延誤
狗隻供玩樂 盼緩和旅客焦慮

[2019.08.17] 發表
圖為機場16日旅客眾多,等候辦理登機手續。

【明報專訊】還有兩周暑假便結朿,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16日面臨年中最繁忙一段日子,美國海關系統下午卻出現故障,雖然在短時間內修復,但仍造成重大延誤。機場人員提醒乘客航班當天務必要規劃好時間,避免延誤。

在世界上連接最多的機場中排名前五的包括,皮爾遜國際機場、倫敦希思羅機場、芝加哥奧黑爾機場、法蘭克福機場和阿姆斯特丹機場。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表示,皮爾遜屬於國際大型機場,也是加拿大人出國的最大關口,有預計稱加拿大國慶節和勞工日長周末之間的旅客將達到創紀錄的1070萬人。

16日從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飛出多倫多的旅行者,根據GTAA預計為年中最忙碌的一天,有超過17萬名乘客通過機場,打破去年超過16萬名乘客的紀錄。

GTAA建議乘客提前計劃,檢查前往機場的交通,並給自己充分時間盡早到,為較大的人群提供緩衝時間。有國際航班的乘客,可以下載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eDeclaration》應用程序。會為加拿大海關過程節省時間。

加拿大航空運輸安全局(CATSA)也有應用程序讓旅行者檢查加拿大主要機場安檢檢查站的等待時間,以及其他信息,如隨身行李以及托運行李允許並禁止的物品。

如果對人群和飛行感到招架不住的話, GTAA還為乘客提供治療犬項目,以幫助平息緊張情緒。

GTAA媒體發言人史密斯(Robin Smith)說:「如果你是一個焦慮的旅行者,而且真的不喜歡人群,屬於我們歡迎團隊的St John 救護車,有13隻狗會在一些乘客區域上下走動,專門讓人們有機會玩狗,稍微放鬆一下」。

更多要聞一
CNE開鑼吸引市民排隊入場 台生贏皮卡丘公仔笑逐顏開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展覽會(CNE)16日開幕,市長莊德利與廳長麥克勞德(Lisa MacLeod)一同來到一年一度的CNE開幕儀式,發表... 詳情
憑《遊子吟》中「寸草心」獲靈感
【明報專訊】正在申請安省省移民計劃(OINP)的華裔碩士畢業生張潔璐(Sylvia Zhang)﹐今年稍早在意大利A' Design設計比賽... 詳情
展出中加藝術家120幅作品
【明報專訊】今年是甲骨文發現120周年,由加拿大大愛基金會和中國甲骨文世界文化之旅研究院聯合主辦的「遠古回響—紀念甲骨文發現120周年書畫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