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美經濟支撐不了 環時:中國不妨再等

[2019.08.17] 發表

內地《環球時報》昨日發表社評,稱美國經濟支撐不了對華霸凌態度。

社評指出,中方顯然要求美方取消整個新加徵關稅的威脅,「美方把關稅戰向前推了一大步,然後後退了一小步,讓中國吞下剩餘的苦果,並且換取中國購買美國農產品的大量好處,這樣的戰術北京不可能接受並加以縱容」。

社評稱,美國股市近來兩次大跌,長期國債的利率出現低於短期國債利率的倒掛,被認為是經濟衰退的前期信號,而貿易戰是「塑造它們的最鋒利的那把刻刀」;又指貿戰是中美雙輸、而非中輸美贏的遊戲,美國強硬的決策者「裝出信心百倍的樣子,圓一個『愈打貿易戰美國愈好』的假象,可惜錯選中國作為賭局的對象」。

社評又指,中國現在的態度是:能早點達成一個協議對雙方都好,但如果美方只想要「獨贏」協議,則不妨再等,多久都可以。文章又指,美方以掩耳盜鈴的方式忽視貿戰對他們的損害,「讓經濟規律去懲罰他們吧」。

更多中國要聞
陸片《少年問道》拒退金馬惹論戰
【明報專訊】國家電影局日前宣布,暫停中國電影與人員參加台灣今年的第56屆金馬獎後,有電影公司發新聞稿表示,大陸紀錄片《少年問道》堅持報名金馬... 詳情
新疆「再教育營」白皮書:用關愛從源頭反恐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昨日發表《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白皮書,是半年內中國政府發表的第3份涉疆白皮書,以回應國際社會對「再教育營」問... 詳情
因修例問題而引發的香港暴力事件愈演愈烈,據京城消息人士透露,在北戴河會議上,中共高層曾討論香港局勢,研判這是一次由多國和地區情報機構主導的顏... 詳情
解放軍今明兩日將在廣西北海市潿洲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演習,地點靠近越南,時機也十分敏感。上月初起,中國和越南的船舶在有主權爭議的南海南沙群島萬... 詳情
【明報專訊】人類史上最大天文裝置——平方公里陣列(SKA)射電望遠鏡預計2020年在澳洲啟動建設。創始成員國之一的中國,除了參與研發這個超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