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掌相消災祈福詐騙 重慶警拘逾210神棍

[2019.08.17] 發表
警方掩至其中一個犯案窩點拘捕疑犯。(網上圖片)
犯組織識銷售的「開光」法器,均是網絡購買而來的低價產品。(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遇上厄運時,人們難免會求神問卜,消災解困。重慶市兩江新區警方近日成功摧毀一個以「算命大師」為幌子,通過看掌相、測八字、銷售「消災祈福」產品等方式進行網絡詐騙的組織,拘捕210多名疑犯,查扣逾1600部犯案手機,初步調查涉案金額逾2400萬元(人民幣.下同)。

警方表示,上月初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兩江新區內一公司借網絡「看掌相」為名進行詐騙。

經調查發現,該犯罪組織以開設文化傳播公司的名義,招募數百名年輕男女後,經過統一培訓交流話術、詐騙手法後,再安排到旗下多間分公司,通過微信群、朋友圈發布宣傳廣告,稱免費看掌相、算命,利用受害人消災祈福的心理,達到騙財的目的。

被捕疑犯向警方供稱,他們在網絡收集所謂算命、睇相的相關訊息,通過社交網絡平台與受害人聯絡後,推銷「八字精批」、「面相精批」及「解籤解夢」等10多種諮詢服務類產品,以及80種所謂的「開光」護身符、護身珠等,價值從數百元至數千元不等,而實際上這些產品都是該犯罪組織從網絡低價購入的劣質產品。警方表示,經初步調查涉案金額高達2400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控王源吉摹仿商標 王老吉敗訴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涼茶品牌「王老吉」的生產商廣藥集團,認為江蘇無錫的鐵鍋老字號「王源吉」摹仿其商標字樣,易誤導公眾,去年五月申請,要求不准...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商周四(15日)發布《二季度移動互聯網行業數據研究報告》顯示,截止到今年6月,內地網民人數增加至11.34億,平均每人在... 詳情
誤信「水蛭吸血療法」治暗瘡 杭州男面部流血縫10針
【明報專訊】杭州一名19歲男子誤信網上「水蛭吸血療法」除暗瘡,網購10條水蛭放臉上,因水蛭體內含抗凝血物質,致面部傷口流血不止,險些珖e,最... 詳情
美國會審F-16戰機售台案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引述知情人士稱,價值80億美元的66架F-16戰機對台軍售案,即將由美國政府提交給參議院和眾議院的外交委員會審查,預料兩... 詳情
郭柯王18日桃園會面 確定破局
【明報專訊】傳18日將上演郭柯王「桃園三結義」,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將共謀2020總統及立委選戰。不過,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