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黨保守黨民望叮噹馬頭

[2019.08.21] 發表

【明報專訊】據一項最新民調指出,執政聯邦自由黨與最強對手保守黨的支持度不相伯仲。

這項由Ipsos民意公司20日向外公布,以調查是在聯邦操守專員狄安(Mario Dion)14日發表報告之後。狄安的報告指出,總理杜魯多在 SNC-Lavalin一事上存在利益衝突,以其總理的身分,干涉前司法部長王州迪,就刑事檢控SNC-Lavalin一事的決定。調查是於8月16日至19日進行,調查的誤差是正負3.5%。

自由黨的支持率是33%、較對上一次7月時所做的調查升2%,而保守黨則下降2%,支持率是35%,而新民主黨是18%,綠黨是9%,魁人政團是3%。考慮到統計學上的誤差率,兩大政黨的支持率算是平手。

該公司公共關係總裁Mike Colledge表示,調查顯示加人對SNC-Lavalin事件的看法,與今年春季事件曝光時,未有太大轉變。

被問到那人最一位最適合出任總理時,保守黨黨魁熙爾的支持率為32%,較7月時下降4%,總理杜魯多則為30%,下降2%。

更多要聞一
免稅儲蓄帳戶廣受歡迎 財富滾雪球優點未盡用
【明報專訊】自從聯邦政府在10年前推出TFSA(免稅儲蓄帳戶)帳戶以來,雖然已被證明是加拿大的儲蓄超級英雄,但他們真正潛力都還沒有被加拿大國... 詳情
殺前女友劉冠華兼碎屍 蔣春棋假釋年限明決定
【明報專訊】殺害前女友劉冠華並碎屍的蔣春棋﹐7月中旬已第2次被陪審團確定二級謀殺罪名成立。法官20日聽取控、辯雙方對蔣可申請假釋年限的建議﹐... 詳情
怡陶碧谷3街道命名 市府籲民眾網上投票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又有3條街道需要命名。多倫多已故前市長福特(Rob Ford)的名字也在10個名字的候選名單上。 市府19日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一個Airbnb房東之一,上周被這家散租平台關閉了帳戶,原因是這家公司被媒體揭露涉嫌造假,以不同的名字列出相同的待租... 詳情
孕婦飲含氟較高自來水 研究指誕嬰智力將較低
【明報專訊】有最新研究表明,孕婦在懷孕期間如果所使用的自來水中所含的氟化物水平較高的話,所生下的孩子智力測試得分,會低於孕期接觸氟化物較少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