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大雪暴沖走草皮恐損結構
大廈停車場潛伏危機 居民促管理公司修護

[2019.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幢住宅柏文大廈背後靠湖濱的停車場(圖)﹐自2017年一場大雪暴﹐將停車場邊一些草皮被沖走後至今﹐侵蝕情況愈來愈嚴重。有大廈居民希望物業管理公司能插手﹐修正問題。

居住在245號Lake Shore Drive(即近湖景西路夾基伯齡路)已4年的Monika Bodiova表示﹐家有小童﹐每次當他們經小徑從車房走出來時﹐都十分危險,擔心停車場的建築結構受損。

市府及聯邦政府昨(19日)宣布會撥款3,000萬元﹐解決湖岸侵蝕問題。但負責相關監察及管理的多倫多及地區天然資源保護局(Toronto Region Conservation Authority﹐TRCA)表示﹐該筆錢主要應對2017年雪暴對公眾地區的行人徑或公園所帶來的潛在危險﹐而上述的停車場則屬私人物業。

該大廈的物業管理公司Northview REIT則稱﹐他們早於2018年12月接手管理該大廈時﹐便了解到停車場侵蝕問題﹐但他們認為沒有採取緊急行動的需要﹐並表示他們會繼續調查﹐若有進下一步行動﹐將向居民更新。

據媒體了解﹐管理公司不肯處理問題﹐是因為2017年雪暴後﹐市府及TRCA跟進事件時﹐發現上述停車場是未經許可下﹐在省府的官地上興建。

安省自然資源及林業廳(Ministry of Natural Resources and Forestry)指出﹐當局早已接觸過有關的物業管理公司﹐商討如何解決問題。但今年初﹐大廈轉用另一間物業管理公司﹐如今當局又再與新接手者重新商討。

TRCA復建及基建部總監Moranne McDonnell稱﹐停車場的侵蝕情況頗嚴重﹐儘管目前沒有採取緊急行動的需要﹐但如問題一直拖延﹐恐怕會失去有大片可用的土地。

她說﹐TRCA屬下有一個計劃﹐可讓私人物業申請一些撥款解決類似問題﹐但撥款的金額有限﹐而且需符合一定條件﹐當局亦要按緩急先後作審批。

更多都會新聞
規勸街頭爭執惹出禍 惡男打甩和事佬牙骹
【明報專訊】1名惡男在多市市中心揮拳打傷一名和事佬,警方現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稱,18日凌晨1時45分,在皇帝街夾巴特士街附近,一... 詳情
過馬路遭車撞 女子重傷送院
一名女途人20日上午在多市布魯亞街夾珍街一帶過馬路,被路過汽車撞至重傷。警方指出,20日上午9時30分,該女子在上述交界街區中間過馬路,遭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