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總理辭職 轟右翼搞垮政府

[2019.08.21] 發表

意大利總理孔特(Giuseppe Conte)昨日在參議院宣布辭職而避過聯盟黨提出的不信任動議投票,但他花了一個小時抨擊右翼的內政部長兼副總理的聯盟黨黨魁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為個人與政黨私利,「不負責任」地弄垮執政聯盟,稱一年選舉一次非國家之福,還可對國家構成嚴重後果的政治危機。

指聯盟黨魁為政治私利不負責任

總統馬塔雷拉將在接收孔特的辭呈後宣布解散國會和提前大選。反移民的薩爾維尼8月8日決定退出執政聯盟。聯盟黨在5月歐洲議會選舉中得票約佔38%,由去年國內國會選舉位居第三躍升至首位,故謀提前大選奪權執政。

惟若執政五星運動跟最大在野民主黨結盟將佔國會過半數,可能挫敗其盤算。去年6月出任總理的孔特原為沒有從政經驗的法律系教授,不隸屬執政聯盟任何一黨。(衛報/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應讓俄重返G7集團
美國總統特朗普認為,應該讓俄羅斯重返七國(G7)集團,又說如果有人提出這項動議,他樂意考慮。G7集團這周末將於法國舉行峰會,特朗普去年出席七... 詳情
宮內廳長官交談紀錄曝光
日本首任宮內廳長官田島道治與日皇裕仁的交談紀錄周一(19日)曝光,當中提到裕仁在戰後幾年曾多次提及對戰爭的悔恨及反省之情,又形容南京大屠殺做... 詳情
《紐約時報》及《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報道,白宮正研究不同措施防止經濟陷入衰退,包括減低薪酬稅(payroll tax)、撤回部分總統特朗普實... 詳情
加州收緊警員執法動武限制 
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周一(19日)簽署新法案,收緊警員執法時使用武力的守則,限制警員只能在相信別無選擇下,才能使用可... 詳情
印尼騷亂未息  監獄遭縱火走犯
印尼東部地區的騷亂持續,當局周二(20日)宣布加派200名警員到巴布亞,亦會限制當地網絡速度「以防止謠言繼續傳播」,此舉主要針對西巴布亞省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