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內容與前朝課程相同
省府新修訂性教育課出爐 准家長選擇不讓子女上堂

[2019.08.22] 發表
圖為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安省政府提供)
圖為省府為家長提供的網上便覽。

【明報專訊】儘管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早在去年5月開展省選的競選活動時曾作出承諾,一旦他當選省長,將廢除由前自由黨政府在2015年推出的新版性教育課程,然而,省府在周三(21日)公布了最新修訂的安省性教育課程,其中的絕大部分內容與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相同。

不過,在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中引發強烈爭議的有關性別認同和性別表達的內容,將被推後至較高的年級向學生教授。

此外,新修訂的性教育課程中將包括一項條款,那就是將提前3周通知家長,性教育課程將在何時教授。至於家長可在上述課程教授前的5天內向教育局提交不讓孩子上課的通知。

根據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昨天公布的最新修訂的安省性教育課程,有關性別認同、性別表達以及就性行為作出決定的內容,將向第8班的學生教授,相比之下,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向第6班的學生教授相關內容。

根據最新修訂的性教育課程,有關性取向的內容,將向第5班的學生教授,相比之下,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向第6班的學生教授相關內容。

此外,有關同意和網上安全的內容,將向幼稚園和第1班的學生教授,相比之下,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向第5班和第6班的學生教授相關內容。有關手淫的內容將由教師選擇是否向第6班的學生教授,至於肛交的內容將向第7班的學生提及。

另外,第1班的學生將學習有關身體部位的正確名稱,與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大綱相同。

最新修訂的安省性教育課程還將側重於精神健康的內容,增加有關使用大麻和電子香煙的風險以及腦震盪的內容,並擴大有關同意和網絡欺凌的課程。

安省政府還公布了政策備忘錄,要求省內各地的教育局制訂政策和程序,以便允許家長不讓孩子上性教育課程。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安省各地並非所有的教育局均有相關政策來允許家長擁有選擇權。省府規定教育局必須在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上述政策和程序的制訂。

曾競逐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魁的艾倫(Tanya Granic Allen)一直旗幟鮮明地反對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她抨擊道格福特沒有兌現有關廢除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的競選承諾。她昨天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出推文說,道格福特的性教育課程是一個背叛。

她說:「道格福特承諾廢除韋恩的性教育課程,但這一新的課程只不過是另一個版本的韋恩的性教育課程。道格福特違背了其向安省家長們做出的承諾。」

萬錦市的華裔家長蔣嘉勤指出,省府在新修訂的性教育課程中將包括一項條款,將允許家長不讓孩子上性教育課程,確實是保障了家長的權利。蔣嘉勤回憶說,在前安省自由黨政府於2015年推出新版性教育課程後,他曾填寫過孩子所在的學校向家長發出的一份表格,要求校方允許他的孩子不上性教育課,但他的要求最終被否決。

他說:「在意識形態方面對孩子進行教育,包括在宗教信仰和性教育方面的引導和教育,是家長的權利,應該得到保障。」

安省新民主黨教育評論員斯泰爾思(Marit Stiles)批評說,道格福特曾廢除性教育課程,向教師們發出威脅,並花費了100萬元開展網上調查,目的是發表一份與2015年版的性教育課程在內容方面絕大部分相同的新課程。

她說,新課程對於學生的安全、對於與省府進行抗爭的家長、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而言,是一場勝利,但也意味著福特浪費了一年的時間,以便其能夠向社會保守派人士做出姿態。

市民如需要更多資料,請登入www.ontario.ca/page/health-and-physical-education-ontario。

更多要聞一
逮捕孟晚舟扮「因移民事」 邊境局騎警被指助FBI套料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辯護律師稱﹐加拿大邊境管理局和皇家騎警在拘捕她時﹐將情形偽裝成為移民事宜﹐以便盡可能獲取和保存更多證據﹐提... 詳情
省府伙醫生會研究取消過時無必要檢查及治療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目前正在準備從醫療保險中﹐取消一批過時的檢查和治療手段。 這些醫務服務從保險中撤除的決定﹐是由一個仲裁小組做出的。... 詳情
油泵強制貼反碳稅貼紙 違者撤罰款改發警告信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原計劃要求省內各地的加油站的營運者在加油泵上貼上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並針對沒有遵守上述規定的加油站處以每天高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