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數百活躍黑幫爭奪地盤
今年已肇274宗槍擊創5年新高

[2019.08.23] 發表
警隊督察馬修斯從今年1月起負責「槍支和幫派」專責小組。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槍支和幫派」專責小組的負責人稱﹐目前多市有數百個活躍的黑幫﹐正在進行地盤爭奪戰。

警隊督察馬修斯(Joseph Matthews)從今年1月起負責這個小組。他說﹐警方竭盡努力﹐打擊幫派﹐但是他們同時也看到﹐幫派愈來愈厚顏無恥﹐光天化日就在街頭開槍。他說﹐警方過去並不經常遇到大白天開槍的案件。這類案件的增多﹐令人十分擔心。「已經有一些無辜市民白天外出﹐被流彈擊中。」

踏入2019年至今﹐總共發生274宗槍擊案﹐受害者總共412人。槍擊案和受害人的數量﹐都達到5年最高。他說﹐警方相信﹐目前存在的這數百個黑幫﹐需要對大部分槍擊案負責。

馬修斯續稱﹐這些幫派都有各自的架構。但它們又快速分裂。一個黑幫變成3個。黑幫主要分成3類﹐一類從事販毒﹐一類販賣槍支﹐另外一類涉及暴力活動。但要統計總數並不容易。但「我們了解那些社區受影響。我們將把資源主要配置到這些地方去。」

今年以來﹐警方已收繳450支各類犯罪槍支﹐自從7月以來收繳了56支。這些槍支中將近75%來自美國﹐這比例和歷年相似。

但馬修斯說﹐警方從收繳到的槍支中發現﹐一些槍被人改造﹐變成了半自動的。這種情形正不斷增加。

8月初﹐三級政府聯合向多倫多警方提供了450萬元的額外資助﹐打擊槍械犯罪。警察總長桑德斯曾表示﹐這筆錢將主要分配給麥修斯的這個專責小組﹐進行一次連續10星期的行動。

行動內容包括﹕加強檢查獲得保釋的疑犯是否遵守條件﹔加強和社區聯絡﹐以及進行情報基礎上的治安行動。此外﹐警方還建立一個「防止幫派形成」的專責小組。從9月起﹐將舉行39場社區公眾會議。

更多要聞一
省府擴班計劃雷聲大雨點小 中學班級平均人數微增半個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四(22日)表示,在即將到來的新學年中,安省的高中班級人數,不會像最初預期的那麼... 詳情
新版性教育課程無大改 韋恩抨福特撈政治利益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周三(21日)公布了最新修訂的安省性教育課程,其中的絕大部分內容與前朝自由黨政府在2015年推出的性教育課程相... 詳情
廢過時不必要醫療服務 暫列11項年省8300萬元
【明報專訊】為節省開支﹐安省醫療保險(OHIP)中將被除去一批過時或不必要的醫療服務﹐已被開列的11種服務中包括﹐過時的生育能力測試和不必要... 詳情
蔣春棋重審結果無變 監禁至2030年始准申假釋
【明報專訊】蔣春棋殺害前女友劉冠華並碎屍的案件﹐法官周四(22日)宣判﹐蔣夠格申請假釋的年限﹐沿用第一次審判時女法官的決定﹐即是18年。至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