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德福為「交稅」口角變開槍

[2019.08.25]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打擊零售業,昨觀塘遊行前終點附近的MegaBox人流大減。遊行後,除了暴力衝突,德福花園平台更發生警民口角,有人問警員「有錢交稅咩?」一名警員即反問:「你交幾錢稅呀?」雙方擾攘一輪後,警員開槍。示威者散去後,10多人在平台議論時罵警察;另有居於二樓的街坊說家中有孕婦,昨為免吸催淚煙,已避走將軍澳。

警:你交幾錢稅呀?

警員昨上德福花園平台時,不少商戶已關門,當中賣小食的「渣哥」職員稱,見警察出現已擔心「有煙」,因此即時關門;至於超級市場Market Place則關上玻璃門,並在縫隙墊毛巾。德福戲院亦在近6時關燈,職員說要關門,請在場者離開。

MegaBox無車到人流疏

在遊行終點附近的商場MegaBox,昨下午人流疏落。場內一間護膚品店店員李小姐說,周六人流主要是一家大小的家庭客,遊行加上港鐵暫停,對商場人流影響大,目測人流是往常周六的三分之一。有按摩椅店店員則稱,港鐵站至MegaBox的穿梭巴士因公眾活動於昨午1時起暫停,加上道路擠塞,私家車難駛到商場。有行李篋店女售貨員說,平時周六MegaBox人流旺,昨人流減逾半,該店昨至下午仍「未開過單」,除了因為附近有遊行,港鐵停駛都令市民難去MegaBox。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設平台建言 與會者促林鄭先回應訴求 狄志遠倡研特赦警民 「無聽到反對」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構建溝通平台,冀與不同階層及政治立場的人對話;她昨日會見多名「有心人」聆聽意見以作籌備,惟多名與會者指出,現... 詳情
知怨氣很深 林鄭發帖:大家累了,對話好嗎?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多名社會人士後於facebook發帖,稱知悉社會怨氣很深,部分市民不滿政府未能全部滿足五大訴求,但稱持續抗爭... 詳情
政研會圍港台斥偏頗 多名記者被指罵踢打
【明報專訊】香港政研會昨日發起包圍香港電台行動,指港台報道偏頗,希望開放廣播時段予政研會製作節目播放,若集會起計72小時內港台無滿意回覆,會...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昨午在深圳召開座談會,官媒《環球時報》引述中聯辦法律部前部長王振民演辭全文,當中多次談及香港近日反修例風波局勢,王... 詳情
【周日人物】因言被炒 料失港龍工會主席身分 施安娜:無法再為同事出頭最難受
【明報專訊】39歲的施安娜從沒想過轉工,卻在上周三(21日)突然被港龍航空解僱,隨後在鏡頭前訴說公司如何以言入罪、散播白色恐怖,料不到昨凌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