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10失聯港生獲釋 未知受查原因

[2019.08.25] 發表
本報獲得一張懷疑是該批學生在青藏鐵路列車前的合照。翻查早前港大學生會校園電視一條同學疑在珠峰大本營被扣查的網上短片,當中穿綠色外套男生與此圖中一名男生(前排右一)樣貌相似。

【明報專訊】10名香港學生在西藏旅行期間一度失去聯絡,疑在當地遭公安扣查。港大昨晚確認,8名港大、1名科大和1名城大學生曾按程序接受調查,至昨晚得悉全部人已獲釋,但暫未知各人受查原因。入境處確認曾接獲有關懷疑有港人在西藏失聯的求助,並已與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及有關大學負責人聯繫跟進;處方未有回應眾人被扣查原因。

本報獲得一張懷疑是該批學生在青藏鐵路列車前的合照,一行7男3女。城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署理會長黃希朗稱,據他了解,該校一名學生與多名港大學生同行前往西藏,至上周四(22日)開始失去聯絡。

港大城大科大:已聯絡家人

港大發言人昨晚近8時回覆本報稱,校長張翔十分擔心學生安全,並已即時發電郵詢問有關部門,從內地相關部門得知學生目前安全,已要求有關部門盡快處理事件,讓學生早日回港,亦已與涉事學生家人聯絡,提供支援及協助。約個多小時後,港大補充10人已全獲釋放。

城大回覆稱,獲悉有一名學生牽涉事件,稱非常關心學生情G,緊急事故應變小組已第一時間ㄟ吽A與學生家屬聯絡,提供支援與協助。科大表示知悉一名科大畢業生牽涉事件,十分關注同學情G,已聯絡其家人。

入境處:已向駐成都辦跟進

入境處回覆稱,就懷疑有港人在西藏失聯一事,接獲求助後已與駐成都辦及有關大學負責人聯繫以跟進事件,並按當事人家屬或校方意願提供適切的意見及協助。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設平台建言 與會者促林鄭先回應訴求 狄志遠倡研特赦警民 「無聽到反對」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公布構建溝通平台,冀與不同階層及政治立場的人對話;她昨日會見多名「有心人」聆聽意見以作籌備,惟多名與會者指出,現... 詳情
知怨氣很深 林鄭發帖:大家累了,對話好嗎?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會見多名社會人士後於facebook發帖,稱知悉社會怨氣很深,部分市民不滿政府未能全部滿足五大訴求,但稱持續抗爭... 詳情
政研會圍港台斥偏頗 多名記者被指罵踢打
【明報專訊】香港政研會昨日發起包圍香港電台行動,指港台報道偏頗,希望開放廣播時段予政研會製作節目播放,若集會起計72小時內港台無滿意回覆,會...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港澳研究會昨午在深圳召開座談會,官媒《環球時報》引述中聯辦法律部前部長王振民演辭全文,當中多次談及香港近日反修例風波局勢,王... 詳情
【周日人物】因言被炒 料失港龍工會主席身分 施安娜:無法再為同事出頭最難受
【明報專訊】39歲的施安娜從沒想過轉工,卻在上周三(21日)突然被港龍航空解僱,隨後在鏡頭前訴說公司如何以言入罪、散播白色恐怖,料不到昨凌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