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2022年5A景區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

[2019.08.25] 發表
文件稱,中國5A級國有景區將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度。(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周五(23日)舉行政策例行吹風會,提及日前印發文化和旅遊部相關意見文件,稱當局將實施9項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政策舉措。其中包括到了2022年,5A級國有景區將全面實行門票預約制度;又稱要加強文化和旅遊市場監管力度,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經營行為,加強對相關市場的安全管理,以及對文化娛樂和旅遊設施的質量安全監管。

國務院發布名為《關於進一步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的意見》的文件,將實施相關刺激文化旅遊的政策。當局稱,將繼續推動國有景區門票降價;鼓勵各地結合實際制定實施景區門票減免、景區淡季免費開放、演出門票打折等政策。

該文件又稱,要發展假日和夜間經濟,包括推動落實帶薪休假制度,改良節假日旅遊交通服務,加強發展夜間文旅經濟,建設一批國家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據悉,當前各地積極探索發展文化和旅遊消費「夜經濟」,如北京推出一系列措施繁榮夜間經濟,開展「點亮夜京城」促消費活動,營造夜間消費「文化IP」等。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王曉峰在席間提到,該部將於近期在全國確定一批重點景區,作為推動提質擴容的重點,營造、升級,並創造一批高品質旅遊景區、重點線路和特色旅遊目的地。另外,該部將持續推進鄉村旅遊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強化鄉村旅遊對促進消費、改善民生的帶動作用。

該文件補充,該部近年致力推進文化和旅遊市場信用體系建設,相關市場信用制度頂層設計初步建立;又稱自2018年以來,該部先後回童多個部門簽署文件和備忘錄,致力對嚴重違法失信市場主體及從業人員開展聯合懲戒,形成了「黑名單+備忘錄」的信用監管機制。

據悉,文化和旅遊部目前正推動有關地區,將嚴重違法失信的旅遊市場主體及從業人員,按照工作流程列入「黑名單」,並依法履行告知和公示程序,推動實現失信信息跨部門共享,讓相關市場主體及從業人員「一處失信,處處受限」。

更多中國新聞
汶川山泥傾瀉增至12死
【明報專訊】四川阿壩州汶川縣因暴雨引發山泥傾瀉及洪水,除導致當地建築道路沖毀、民房被淹沒,亦帶來嚴重人命傷亡。據阿壩州應急管理局消息,截至周... 詳情
【明報專訊】颱風「白鹿」吹襲台灣後繼續向大陸福建省沿岸移動。今日(25日)上午7時25分,「白鹿」在福建東山縣再次登陸,交通受到嚴重影響,過...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涼山州木里縣今年3月30日森林大火,造成多名民眾和消防員遇難。福建省南平市人民檢察院近日通報,當地首例捍嶺^雄烈士榮譽刑事附... 詳情
不忿被投訴 速遞員持菜刀追斬客戶
【明報專訊】上海普陀區的速遞員司某不滿被投訴擅自放包裹到自提櫃而非送貨上門,竟當街持刀追斬客戶,致對方輕傷二級。 司某已在周四(22日... 詳情
雲南公安破跨省拐嬰團伙 救出8幼兒拘30人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鐵路公安局經9個月調查,搗破一個橫跨廣東、廣西、山東,以及雲南四省的販賣嬰幼兒組織,救出8名嬰幼兒,拘捕30名疑犯。該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