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城市廢水檢測顯示
哈市滿市居民最常用大麻 溫哥華愛蒙頓冰毒用家多

[2019.08.27]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一發布分析5個主要城市廢水的試點計劃結果,發現加人使用大麻和吸毒的情況因城市而異,滿地可和哈利法克斯的居民多「呼麻」,而溫哥華和愛蒙頓則愛「吸冰」。

舉例來說,分析顯示滿地可和哈利法克斯的大麻使用量,較多倫多、溫哥華和愛蒙頓高2.5至3.8倍,而使用量亦因季節而異,分析顯示去年5月、6月和12月有飆升趨勢。

在「冰毒」(methamphetamine)使用量方面,溫哥華和愛蒙頓明顯較高,哈利法克斯則最低,其次是多倫多。

至於該5個城市在可卡因使用量方面則較為平均,平均每百萬人一周使用340克。

統計局於去年3月至今年2月從5個主要城市的廢水處理廠收集樣本,並測試大麻等10多種藥品的痕跡而得出結果。樣本是從每周每天30分鐘採集得來的,並以有關數據使估算每月的用量。

統計局稱,涉及的綜合測試區為840萬人提供服務,約佔加國整體人口五分之一。

統計局指,該試點項目旨在確定廢水樣本測試是否「有效、匿名地衡量特定藥品的總體社會使用量」,以及推測毒品市場的規模。它亦可用於查明加人在接受藥物使用調查時是否如實答覆。

該項調查指出,各城市水中毒品水平的區別,不能僅僅歸因於用量的差別,包括藥效及下水道的狀況等其他因素,亦會影響有關水平。儘管如此,該報告稱,這些差別的影響看似很小,而毒品使用量的差異是迄今為止最有可能的因素。

雖然結果看以有成效,但統計局表示,還需要進行更多的研究來提高技術的精確度,並找出它是否可能用於檢查諸如傳染病和環境污染物等不同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
美中貿戰持續 加國龍蝦得利
【明報專訊】美中兩國之間持續升級的貿易大戰已導致美國向中國出口的龍蝦數量在今年上半年大幅下跌,並令加拿大在今年上半年向中國出口的龍蝦(圖)數... 詳情
大學新生開課面臨大轉變 家長須鼓勵獨立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學生與家長可以開始倒數回學校的日子了。開學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準大學生可以參考兩位懷雅遜大學學者提點。懷雅遜大學學者雷徹(Dian... 詳情
聯邦兩大黨公布競選口號
【明報專訊】現在距離10月21日聯邦大選投票日只有兩個月,各聯邦政黨本周起開始陸續推出各自的競選口號,通過電視廣告營造聲勢,爭取選民支持,其... 詳情
奧克維爾揭倫常慘案 40歲男子涉弒父被捕
【明報專訊】剛過去周末在奧克維爾發生的的兇殺案,疑是兒子殺死父親的兇殺案。 荷頓區警方是於25日晚上8時11分接報,趕到位於奧克維爾市... 詳情
401公路東行近里斯利街櫃車衝前連撞3車
【明報專訊】多市401公路東行快線近里斯利街26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1名貨櫃車司機疑因不小心駕駛,與3部汽車相撞,意外令致早上通勤時間交通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