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戰持續 加國龍蝦得利
上半年輸華數量劇增

[2019.08.27] 發表

【明報專訊】美中兩國之間持續升級的貿易大戰已導致美國向中國出口的龍蝦數量在今年上半年大幅下跌,並令加拿大在今年上半年向中國出口的龍蝦(圖)數量劇增,總量接近3,300萬磅,接近於2018年全年的對華出口總量。

中國政府在2018年7月向包括美國龍蝦在內的很多美國食品加徵重稅,導致美國對華出口的龍蝦數量大幅減少。根據美國政府的統計數據,美國在今年1月至6月向中國出口的龍蝦不足220萬磅,與去年同期近1,200萬磅相比,下跌幅度超過80%。

中國在近年來對北美產的龍蝦的需求持續增長,美國對華出口的龍蝦數量的減少,給加拿大的龍蝦出口生意帶來了興旺發展的良機,無論是斯高沙省的哈里法克斯、還是紐賓士域的蒙克頓,迎來送往大量運載加拿大龍蝦的貨運飛機。

統計數據還顯示,加拿大在今年上半年龍蝦出口的價值已接近2億美元,勢必將趕超去年的龍蝦出口的價值2.23億美元。相比之下,美國今年上半年龍蝦出口價值不到1,900萬元,與去年上半年的龍蝦出口價值相比,減少了超過7,000萬美元。

在美中兩國大打貿易戰期間,美國消費者購買龍蝦的價格保持相對的穩定,至於購買美國龍蝦的其他買家也保持穩定。美國龍蝦業現正尋求開放新的國內和國際市場,從而填補對華出口減少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更多加國新聞
大學新生開課面臨大轉變 家長須鼓勵獨立解決問題
【明報專訊】學生與家長可以開始倒數回學校的日子了。開學不到半個月的時間,準大學生可以參考兩位懷雅遜大學學者提點。懷雅遜大學學者雷徹(Dian... 詳情
聯邦兩大黨公布競選口號
【明報專訊】現在距離10月21日聯邦大選投票日只有兩個月,各聯邦政黨本周起開始陸續推出各自的競選口號,通過電視廣告營造聲勢,爭取選民支持,其... 詳情
奧克維爾揭倫常慘案 40歲男子涉弒父被捕
【明報專訊】剛過去周末在奧克維爾發生的的兇殺案,疑是兒子殺死父親的兇殺案。 荷頓區警方是於25日晚上8時11分接報,趕到位於奧克維爾市... 詳情
401公路東行近里斯利街櫃車衝前連撞3車
【明報專訊】多市401公路東行快線近里斯利街26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1名貨櫃車司機疑因不小心駕駛,與3部汽車相撞,意外令致早上通勤時間交通大... 詳情
士嘉堡遛狗及約大附近失聯 華裔1男1女失蹤
【明報專訊】多市約克大學附近一名華裔女子失蹤,士嘉堡亦有華裔遛狗男凌晨放狗失聯。 警方表示,24歲的華裔女子的Yunhui Chu於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