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恤後人屢捐巨款

[2019.08.28] 發表

陳氏家族剛於今年1月公布給溫哥華美術館(Vancouver Art Gallery)捐贈4000萬元作為興建新展館之用,而新館將命名為「陳氏視覺藝術中心」(Chan Centre for the Visual Arts)。

卑詩大學(UBC)的陳氏演藝中心於1997年建成,也是得到陳氏家族的1000萬元捐贈。

陳氏兄弟為香港鱷魚恤創辦人陳俊的後人。陳俊在1952年在香港設廠,當時名為利華民公司,而建立品牌「鱷魚恤」,公司參加香港華資工業出品展覽會(工展會),以在場內展示真鱷魚作招徠。

麗新集團創辦人林百欣於80年代收購鱷魚恤有限公司大部分股權。陳俊家族後來移民加拿大。

《加拿大商業雜誌》(Canadian Business)曾指,陳氏兄弟2018年身家總值10.8億加元,累積財富主要靠地產和哥爾夫球場。

更多要聞一
聯邦動用「安省低碳經濟基金」2億元補貼
【明報專訊】聯邦環境和氣候變化部長麥克納(Catherine McKenna)周二(27日)在北約克一間大型建築器材店宣布﹐將在安省展開一個... 詳情
多倫多動物園撥停車場地 紅河公園建教育歡迎中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二(27日)宣布撥款給多倫多動物園建立歡迎中心,紅河國家城市公園與聯邦政府合作將在第4備用停車場開工建造中心。 ... 詳情
交通部門指購地建路 市議員稱不合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交通部門「出於工作需要」,在北約克收購了一處民宅,之後卻疏於管理以致雜草叢生,大樹的樹枝也有掉落砸壞鄰居房屋的危險,相... 詳情
網上游泳課平台新招 租用酒店泳池上堂
【明報專訊】由於多倫多公共游泳池數量有限﹐排隊等候參加市府公共游泳項目的人數已突破2.5萬人。有私人公司引入酒店游泳設施﹐解決公共泳池不足問... 詳情
省長心願實現免學生分心 安省學校上堂全面禁手機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二(27日)舉行圓桌會議期間,透露一項尚未被正式公布的消息,9月份起安省統一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