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四院會師」 學生穿戴黑衣頭盔赴會 新生有人撐罷課 有人憂「爛grade」

[2019.08.29] 發表
約200名中大學生在迎新營期間發起「會師派對」,眾多學生穿上黑衣、戴上口罩及頭盔出席,其間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呼籲新生響應罷課。(賴俊傑攝)
今年中大「四院會師」與以往的迎新活動不同,有不少口號都與反修例風波有關,例如「又唔係血海深仇,係要扑穿我個頭」等,表達對警方處理示威手法的不滿。(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中文大學4個書院的學生會昨日在校內舉行迎新活動「四院會師」,有學生穿黑衣、戴頭盔出席,並高叫口號爭取「五大訴求」,呼籲新生參與9月的罷課行動。有新生決定響應罷課,亦有新生稱憂慮罷課影響成績,更傾向在課堂中討論反修例事件。

中大「四院會師」在「百萬大道」舉行,有學生以黑衣、頭盔等示威者裝扮出席,其間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又在校內掛上「九二罷課」直幡,呼籲新生響應大專學界罷課。

中大新生董同學(化名)決定罷課,認為罷課一星期對課業影響不大,亦不擔心無法體驗大學生活,「要體驗還有好長時間」。另一新生譚同學說,要先了解學系是否就罷課有安排,憂慮會因為罷課「爛grade」(成績欠佳),暫時未決定是否罷課;她更期望可在課堂中與教授討論社會事件,了解不同看法。

工會籲勿罰學生 彈性處理

中大表示新生註冊及選科程序已完成,各學院及教學部門開學後會如常進行教學活動,大學會與組織罷課的主辦單位及同學保持聯繫。

中文大學員工總會副會長翁愛明呼籲老師尊重學生罷課意願,以及勿懲處罷課學生。該會考慮到部分專業課程重視出席率,期望任教老師亦尊重學生上課需要,盡力配合;該會期望老師按不同課程彈性處理,冀師生互相溝通及尊重。

分行經理「蘀蛂v 東亞抱歉

昨日集會結束後,數十名身穿黑衣的學生,不滿東亞銀行中大分行一名經理早前在社交媒體形容示威者是「禲v,到該分行要求與該經理對話。銀行一名職員稱該經理暫時不在該行工作,學生散去。東亞銀行表示,中大分行經理的個人言論不代表銀行立場,對於其個人言論引致部分人士不滿感到抱歉,又稱該員工有其他安排,銀行管理層正按內部程序嚴肅處理事件。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國泰設舉報欄 鼓勵就違規行為「發聲」 稱20人因言被炒 航空界集會促撤回解僱
【明報專訊】支持反修例的航空業者面臨「丟飯碗」,在內地施壓下,職工盟指航空界有最少20人疑「以言入罪」被解僱,正有「政治大清洗」,昨舉行集會... 詳情
萬人集會紫光遍地 轟警性暴力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中,接連有女性指控在被捕或羈押時遭遇性暴力。平等機會婦女聯席昨晚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辦「反送中#metoo集會」,強烈譴責... 詳情
米高嘉道理公開信:不能讓青年陷無助絕望
【明報專訊】政商界近日紛紛登報就反修例風波發聲,中華電力主席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圖)昨在多份報章刊登公開信,稱對近... 詳情
青協接459宗求助  一成高危恐自殘  最小11歲  中六生不再視大學「最重要目標」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發連串示威衝突,參與者不乏學生。青協支援青少年情緒服務近兩個多月以來,處理了459宗就近期社會事件引伸的求助個案,當... 詳情
21界別發起下周一二罷工
【明報專訊】繼8月5日後,民間最少來自21個業界的人發起於9月2日及3日再度罷工,並將8月31日定為死線,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表明不排除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