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新員工」機器人Pepper登場

[2019.08.29] 發表
Pepper機器人在匯豐銀行大廳內。(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匯豐銀行(HSBC)推出新的機器人Pepper與客戶互動。匯豐銀行與Pepper的製造商SoftBank Robotics America合作,成為加拿大部署Pepper機器人的第一家主要銀行。Pepper將會在約克街70號的多倫多總行提供服務。

Pepper的基本功能包括和客戶打招呼,了解他們需要的服務,然後會引領他們到合適的匯豐員工面前,這樣能縮減等候時間。同時,Pepper也能提供相關的產品諮詢,如信用卡等。不過現在Pepper只限於用英文與顧客互動。據匯豐銀行的一張聲明,「Pepper的使命是為零售銀行服務帶來更大樂趣」。Pepper懂得和客戶一起擺姿勢自拍,還可以講笑話以及跳舞。

Pepper的目的在於答覆客戶的詢問,無法處理任何銀行交易。加拿大匯豐銀行執行副總裁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主管托梅Larry Tomei表示:「機器人永遠不能代替我們非凡的員工團隊,Pepper主要的任務是協助我們加強客戶與員工之間的體驗。」

匯豐銀行表示,目前沒有打算給加拿大別家分行提供Pepper。不過稱Pepper會親自到訪其他分行,第一個到訪地點會在10月份一家密西沙加分行舉行,具體哪家尚未透露。

托梅稱:「Pepper令我興奮不已,而且我知道會為許多前來本行的人帶來驚喜。與客戶『交談』時,Pepper協助講解如何善用本行的產品和服務,以及介紹其他選擇。與Pepper見面,總會令您笑逐顏開! 」

這間多倫多匯豐銀行成為世界上第7家與Sofbank合作使用Pepper的銀行。

更多要聞一
安省中小學生數學統一試成績全面報跌 10年無起色
【明報專訊】教育質素及問責辦公室(EQAO)周三(28日)公布2018–2019年度中、小學生數學及語文讀寫能力測試結果﹐顯示第3、第6班及... 詳情
新教師強制考數學 憂礙少數族裔入行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要求新教師必須通過數學測試,方能申請教師執照,多倫多大學安省教育學院助理教授里德(Mary Reid)擔心... 詳情
首次置業鼓勵計劃勞工日起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為幫助首次置業者,聯邦政府提出的首次置業鼓勵(First-Time Home Buyer Incentive)計劃,將從下周一(... 詳情
多倫多教育局裁300職位 校長教師校工社工無倖免
【明報專訊】還有不到一周便開學,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發表報告,因省府削資導致今年要裁減近300個全職職位。教育局要在今年預算中裁減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