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局勢損Tiffany營收 全球同店銷售額減4%
維持已調低全年展望 股價一年跌36%

[2019.08.29] 發表
Tiffany股價周三漲3%,收85.17元。

【明報專訊】奢侈珠寶商Tiffany周三公布財政年度第2季盈利,輕鬆超過分析師預期,但營收卻因香港持續的抗議活動及赴美觀光客花費減少而低於預期。Tiffany仍維持先前調低的全年展望。

Tiffany周三股價早盤跌逾1.5%,但在公布盈利後,以85.17元作收,漲3.02%,或2.5元。

Tiffany第2季每股盈利為1.12元,Refinitiv調查分析師預期為1.04元。營收為10.5億元,分析師預期10.6億元。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4%,預期下降1.3%。行政總裁Alessandro Bogliolo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外國觀光客需求減弱,匯率壓力及香港抗議活動等逆風,我們已在自己所能控制的範圍內做了最大的努力,並令我們的品牌立於不敗之地。」

Bogliolo表示,香港是該公司第4大市場,在第2季中卻因抗議活動損失了6天的營業時間。管理層亦表示,如果香港局勢持續惡化,該公司全年的銷售額可能會再跌至目前預測的低端。

Tiffany第2季淨收入跌至1.363億元,或每股1.12元,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447億元,或每股1.17元。銷售額下降至10.5億元,去年同期為10.8億元。

全球營業超過12個月店面的銷售額下跌4%。去除匯率的影響,下跌幅度為3%。

美國同店銷售額第2季下跌4%,分析師預期下跌1.7%。亞太地區同店銷售額上升1%,較預期下跌0.2%要佳。Tiffany表示,在中國有強勁成長,但香港則顯疲軟。

Tiffany市值周三開盤時為97億元。過去12個月來股價下跌逾36%。

包括Macy's及Coach擁有者Tapestry等在內的零售商,也因赴美觀光客消費減少而受到影響。Tiffany表示,觀光客的消費佔該公司美國銷售金額的12%。Tiffany也表示,正在計劃將它的Blue Box Cafe引進香港。此一餐館目前只在該公司紐約第5街店中經營。

更多經濟要聞
油價推高能源股 道指升逾250點
【明報專訊】油價上漲,能源股走高,美國股市周三齊揚,但由於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曲線倒掛情形惡化,經濟衰退憂慮加深,漲幅有限。 道瓊斯工業... 詳情
比特幣急跌5% 回落至1萬元下
【明報專訊】加密貨幣周三下午大跌,比特幣(Bitcoin)跌至10,000元以下。 根據行業網站CoinDesk數據,比特幣在表現平平... 詳情
海灣公司1億美金 售出Lord & Taylor
【明報專訊】加國最老牌百貨零售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HBC)已與時尚租賃連鎖店Le Tote達成一項... 詳情
Forever 21傳擬申請破產
【明報專訊】根據知情人士透露,由於現金減少及轉虧為盈計劃失敗,Forever 21正在準備申請破產。 知情人士表示,Forever 2... 詳情
特斯拉加州開賣保險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周三宣布,它正在向加州的客戶提供特斯拉保險(Tesla Insurance)服務。 特斯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