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指教師參加數學測試 學生不一定獲得更好成績

[2019.08.31] 發表
EQAO報告稱要教師考數學試未必一定能改善學生數學成績。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已在日前宣布,將要求新教師必須通過數學測試,方能申請教師執照。

然而,根據安省教育質素和問責辦公室(EQAO)最新發表的一份報告,要求教師參加統一測試,並不一定能導致學生取得更好的成績。

根據安省政府日前宣布的計劃,教育質素和問責辦公室(EQAO)將負責設計針對新教師的數學測試。

該辦公室在就強制性要求教師參加測試進行重審後,得出了上述結論。

EQAO的文獻綜述(Literature Review)發現,儘管有很多研究顯示了教師參加統一測試的分數與學生的學業成績之間的正相關,但這只是微弱至溫和地顯示學生的學業表現。

實際上,教師的經驗、在社區學院或大學的學業表現、在高等院校上數學課的數量以及專業數學證書課程,均能更好地體現學生的學業表現。

EQAO的上述報告說:「儘管這些測試可能獲得來自政策制訂者、教育工作者和公眾的支持,但這些測試的基本目標—改善學生的學業成績,通常並未達到。」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指出,省府將在未來4年內撥款2億元﹐改善學生的數學成績,並開發一套「還原基本」(back to basics)的數學課程。

他說:「測試是這一更廣泛的戰略方案的組成部分之一,這當然不是中心點,但這將有助於創設一個測量的指標。」

萊斯還強調,在EQAO的報告中指出了教師參加測試與學生的學業成績之間的正相關,特別是援引了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一項研究結果,該項研究結果顯示,當教師通過了在美國採用的統一測試後,學生的學業成績提高了3%至6%。

他說:「對我而言,底線是確保有一個途徑來評估成功、評估進步和提高標準。在缺乏測量指標的前提下,我們將永遠不會知道我們是否很好地為學生服務以及他們是否獲得了他們所需要的教育。」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西南小鎮里奇韋(Ridgeway)尼亞加拉殯葬方案公司(Niagara Funeral Alternatives)運送遺體的... 詳情
誤我一生是風流! 15歲妒女如此毀掉自己前途
【明報專訊】因妒而教唆男友殺前度女友,雖被判囚終身坐監,8年後獲得假釋,多倫多女子杜多羅域(MelissaTodorovic,圖)因為假釋外... 詳情
警查餐館停車場深夜槍擊案
【明報專訊】杜蘭區艾翟斯29日深夜一間餐館停車場發生槍擊案。警方於29日晚上11時30分,趕到位於Bayly Street West近Wes... 詳情
蒙面匪白晝停車場犯案 用槍指嚇擊打車內女司機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呼籲市民提防一名在停車場用槍指嚇女司機的蒙面漢。 警方表示,29日正午12時45分接報後,趕到位於Rutherf... 詳情
男子凌晨走進比薩店亮刀 青年遭刀壓住頸部受傷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宗刀傷案消息。 警方30日表示,今年7月24日凌晨零時30分,在旺市韋斯頓路夾7號公路附近一間比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