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眼火流星墜落阿省
不少人拍下奇景圖片及視頻

[2019.09.02] 發表
火流星墜落阿省,一名居民拍下難得的奇景。

【明報專訊】一顆比滿月更耀眼的火流星周六晚從阿省上空墜下,最後的亮光消失在愛蒙頓地區,不少居民門前的保安攝錄機記錄下這次奇景。

許多人將拍得夜空上神秘發光物的圖片和視頻上載到社交媒體。博蒙特(Beaumont)居民格拉斯福德(Wes Glassford)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周六深夜10時半許,當時他正在住所的後院架起相機準備捕捉夜空中的極光,但突然聽到一下隆隆巨響,初時他以為有人燃放煙火,而當他知道是流星時,他立即拍下照片。其相機早已設定10秒曝光,最終拍下這次難得的奇景。他說,流星的亮光劃破其頭頂上的夜空,照亮其後院。

美國流星學會營運經理漢基(Mike Hankey)表示,從亮度觀察,它應該是火流星,甚至是一顆超級火流星。他稱,超級火流星的亮度可媲比滿月,甚至比滿月更耀眼,幾乎亮如太陽。它在飛行末段會爆開,並可能在進入地球大氣層後留下碎片或隕石。

漢基稱,截至周六早上10時許,該學會已收到69宗報告,以及兩段視頻和兩輯圖片,而他們會搜集更多報告以及視頻和圖片,研究流星活動。該學會追縱流星已有逾百年歷史。

儘管以往阿省上空出現流星後都發現隕石,但漢基認為,能否在是次火流星後發現碎片似乎仍言之尚早。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Canadian Armed Force,CAF)逾200名士兵周六完成在馬里的維和任務,並執拾行裝準備回國。但外界... 詳情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揭示,加拿大和世界各地的消費者現正將濕紙巾扔進污水排放系統,這些原本應扔進垃圾箱的濕紙巾導致城市... 詳情
女司機失控撞路邊大樹 車內9歲孩子重傷命危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周日(1日)下午3時左右開車接載其9歲大的孩子﹐行經賓頓市Balmoral Drive夾Appleby Drive地區時... 詳情
怡陶碧谷公園遭塗鴉 寫仇恨穆斯林字句
【明報專訊】一名到公園遛狗的居民上周六(31日)發現﹐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個公園招牌被人寫上一些仇恨穆斯林的字眼﹐他除立即去電311﹐通知市府... 詳情
完成歷史任務宣告退役 拖卡式街車今免費載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最後兩輛拖卡式(ALRV)街車﹐將在今天(2日)踏上最後一次行程。多倫多市民今會有最後一次機會跟這有近3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