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兩項大型國際書法活動 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將參加
稍後研究選出會員佳作品參展

[2019.09.02] 發表
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榮譽會長陳漢忠、會長譚龍騰(左5、7),副會長譚秋蓮、潘德章(右1、5),與理事合攝於25周年晚宴上。(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及交流書法文化藝術,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未來一年將參加兩項大型國際書法活動,包括在香港舉行的「全球華人書法名家邀請展」及「國際書法交流大展」。

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會長譚龍騰及副會長潘德章,於日前該會舉行25周年會員聯歡晚宴暨雅集上,作上述表示。會長譚龍騰說,由中國書法協會香港分會﹐主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球華人書法名家邀請展」,將於今年10月初在銅鑼灣中央圖書館舉行,該會除送出會員作品參展外,並派代表出席開幕禮。

第二個活動是由中國北京書法家協會主辦的第14屆「國際書法交流大展」,這活動備受國際不同地區書法會重視,據悉今屆大展將有500件展品﹔而該會是代表加國唯一純推廣中國書法文化的組織,獲大會邀請提供10件作品,該會稍後開會研究如何招集會員作品,選出佳作參展。是次國際書法交流大展,再次由該會副會長潘德章擔任團長第5次帶隊參加。

副會長潘德章表示,稍後公布收集作品方法,他指這是會員難得機會,與國際其他書法愛好者分享書法經驗。

另外﹐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日前舉行25周年會員聯歡晚宴暨雅集,來自本地書法愛好者、書畫會代表及會員百人出席,現場墨香一片,充滿蘭亭歡樂氣氛,晚宴開始前的雅集,眾多出席的書法愛好者及該會會員,即席揮毫,大會更把雅集作品,作為幸運抽獎獎品之一,與出席者分享中國書法藝術。

加拿大中國書法協會會長譚龍騰及副會長潘德章表示,該會成立宗旨是透過活動結交書法愛好者,共同推動中國文化,歡迎書法愛好者加入為會員。查詢可致電會長譚龍騰416-299-6050、副會長潘德章416-856-2623。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