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誇大廢氣排放及省油效果
支付9650萬元和解賠償消費者

[2019.09.02] 發表
福士汽車支付9,650萬元的法庭和解費,賠償受影響的消費者。

【明報專訊】美國環境保護局(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EPA)表示,福士汽車(Volkswagen AG)一些軟件過分誇大廢氣排放及省油效果,故應收回98,000輛汽車廢氣排放信用額度並降低省油率。

福士汽車表示,它已同意支付9,650萬元的法庭和解費,賠償受影響的消費者,以避免罰款。

美環保局:

應回收98,000輛汽車

問題軟件約影響100萬輛2013-2017年出廠的奧迪(Audi)、Bentley,Porsche及福士汽車。此一軟件在接受EPA測試時,會令變速器換檔時產生燃料及廢氣排放優化的效果,但事實卻並非如此。

EPA表示,福士汽車已承認,約98,000輛車省油率受到此一不實軟件的影響。誤稱的省油率為每加侖可多跑一哩。

此一問題是在EPA及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調查數十萬輛美汽車排放過多柴油廢氣時被發現。

福士汽車承認使用不合法的軟件在2015年欺騙美國的污染測試,導致全球對福士柴油汽車的反彈,並使福士汽車遭受300億歐元(330億美元)的罰款及回購成本。今年5月份,福士又預留55億歐元以備臨時發生的賠償責任。

EPA表示,福士汽車低報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為220,000公噸,EPA也將收回給予福士汽車的溫室氣體排放信用額度及聯邦企業平均燃料經濟計劃給予福士的信用額度。

福士表示,此一問題減少了受影響車輛燃料經濟3.5%。該公司也表示,客戶將會收到使用受影響車輛期間每月5.4元至24.3元的賠償。

福士發言人Pietro Zollino表示:「福士承諾對客戶提供透明的燃料經濟數據,並符合美國規定。」

福士並表示,以上和解清除了長期法律訴訟的不確定性,福士亦承認應對不當行為進行賠償的責任。

更多經濟要聞
Hudson’s Bay計劃
【明報專訊】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 歐洲業務已接近尾聲。荷蘭《財經日報》(Het Financiee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