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名NBA球員參賽 刷新紀錄

[2019.09.02] 發表

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已於8月31日開賽。國際籃聯官網消息,本屆賽事共有來自17個國家的54名NBA現役球員,超過上屆世界盃的45名球員,刷新了男籃世界盃NBA籃球員參賽人數紀錄。

另外,加上NBA選秀球員和有過NBA經歷的球員後,本屆世界盃共有103名有NBA背景的球員,超過上屆的92名。

「字母哥」安迪杜高普無疑是世界盃上的超級巨星。作為上賽季N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字母哥」的加入使素以團隊籃球著稱的希臘隊增加了一個衝擊力極強的攻擊點,這也使得希臘隊被看作是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和「字母哥」一同入選上賽季NBA第一陣容的祖傑則代表塞爾維亞隊出戰,再加上保丹諾域、班列加等人,塞爾維亞隊共有5名NBA球員。這使整體實力本就出眾的塞爾維亞隊如虎添翼。在世界盃開賽前他們普遍被看好,力壓美國隊排在實力榜頭名。而在8月31日進行的首輪比賽中,祖傑替補登場拿下14分5個籃板6次助攻,保丹諾域砍下24分,塞爾維亞隊105﹕59狂勝安哥拉隊,展示了強勁的實力。

衛冕冠軍美國男籃仍全部由NBA球員組成,上賽季NBA第三陣容控球後衛獲加無疑是陣中的頭號球星。缺少占士、夏登、居里等頂級球星的美國隊星光黯淡了不少,而他們在熱身賽中不敵澳洲隊、遭遇13年來的首場失利,無疑增加了其他勁旅擊敗世界籃壇霸主的信心。

西蒙斯退出後,澳洲國家隊中仍有英格爾斯、米爾斯、迪拉維杜華等已與球隊簽約的NBA球員,中鋒博古特上賽季曾幫助勇士隊闖入總決賽。熱身賽力克美國隊後,打法兇悍、攻防節奏快的澳洲隊更加受到其他競爭對手關注。

老牌勁旅法國隊和西班牙隊也均有NBA球員坐鎮。上賽季NBA最佳防守陣容中的中鋒告比亞是法國隊的內線核心,再加上富尼耶和巴登等人,擁有5名NBA球員的法國隊也具備強勁實力。

西班牙隊陣中有馬克加素爾、盧比奧等NBA球員,費南迪斯也曾在NBA征戰多年。

此外,巴西、加拿大、德國、意大利等隊陣容中也不乏NBA球員。

更多體育
中甲預備隊聯賽上演全武行
中甲預備隊聯賽第24輪,9人作戰的上海申鑫預備隊主場2﹕2戰平遼寧宏運預備隊。比賽中,申鑫預備隊的門將與宏運後衛大打出手,兩人雙雙被罰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