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關稅實施 美家庭平均額外支出460元

[2019.09.02] 發表
年底前還有兩波關稅將陸續實施,專家預估今年平均美國每戶家庭將因為貿易戰額外支出460美元。(美聯社)

美國對部分3,000億美元大陸輸美商品課徵關稅於昨(1)日正式實施,由於此輪關稅升級涵蓋包含尿布、肉製品、其他食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外界關注美國人日常生活將如何受到衝擊,另外兩波關稅陸續於今年10月、12月上路,專家估算,至今年底,美國平均每戶家庭今年將因貿易戰額外支出460美元花費。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道,特朗普的關稅戰對美國人民生活的影響不只大,甚至愈來愈大,報道引述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倫敦政經學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兩名經濟學家伯魯斯亞克(Kirill Borusyak)與查拉佛(Xavier Jaravel),他們估算,至今年底,美國平均每戶家庭今年將因貿易戰額外支出460美元。這個數字因所得高低而有不同,針對美國最富裕的家庭,他們今年將較去年多支出970美元,有關最貧窮的家庭,至年底前,他們將額外支出340美元。

至目前為止,美國平均每戶家庭已負擔約250美元,未來幾個月內,汽車、電子用品等消費成本影響將更劇烈。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