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華客旅遊巴翻側
疑天雨路滑出事 6死17傷

[2019.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新西蘭北島一輛載有23名中國旅客的旅遊巴,周三(4日)在著名旅遊勝地羅托魯瓦(Rotorua)附近的公路行駛時翻側,造成6死17傷。

據報事發時現場天氣惡劣,正下大雨,懷疑旅巴因天雨路滑而出事,警方已就車禍展開調查。

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11時20分,旅遊巴在高速公路一處彎位出事,整輛車翻側在路邊。

目擊者指,旅巴的擋風玻璃碎裂,受傷乘客一度被困。因現場情況混亂,傷者數目眾多,警方一度拒絕記者進入。

涉事路段預計將封閉一段時間,現場交通擠塞,車龍長達數百米。

應急部門出動5架直升機及3輛救護車趕往現場,率先將傷勢嚴重的傷者送院,其他輕傷者則先送往分流地點,進一步評估傷勢。醫院亦備有普通話翻譯協助救援。

內地媒體致電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查詢,對方表示目前尚無乘客名單。大使館與駐奧克蘭總領館已啟動應急機制,協調新西蘭有關部門做好現場處置和傷者救治。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台州市中級法院近日二審判決一宗假幣案,被告張甲(化名)等6人透過影印機、油墨、紙張、絲網印模板等工具,印製各種面值的假幣共1... 詳情
兩高司法解釋防考生作弊
【明報專訊】內地當局關注有考生在高考作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檢察院昨日發布,在辦理高考等國家規定的4大類考試中作弊等刑事案件,情節嚴重者... 詳情
從北京乘船下杭州不是夢
【明報專訊】想循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的路線,乘船從北京到杭州將不是夢。據《山東商報》報道,京杭大運河全線復航工作已提上日程,目前山東省內泰安段...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贛州市大餘縣周日起在縣城區範圍內開展「全民滅鼠」活動,鼓勵民眾設置捕鼠夾、捕鼠籠、粘鼠板,進行自發滅鼠。參與的民眾每捕捉到... 詳情
赴陸任社區主任助理 33人遭罰款
【明報專訊】內政部表示,國人違法擔任大陸社區主任助理,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開罰,33人中已有26位繳納罰鍰。內政部呼籲,人們應正視陸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