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選在即 選委會主席遇襲

[2019.09.07] 發表

俄羅斯下周日的地區選舉舉行在即,聯邦內政部昨日(6日)表示,一名蒙面男子曾闖進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席帕姆菲諾娃的寓所,數度對她使用電擊槍後逃走,她事後並無大礙。選委會近月以提名聯署簽名造假為由,拒絕多名反對派候選人參選,觸發2011年以來最大型示威浪潮。國營媒體質疑襲擊企圖破壞莫斯科市議會選舉,反對派則稱襲擊「虛假」。

反對派質疑當局鋪排

分散舞弊關注

俄國警方表示,當地時間周五凌晨1時半,一名男子闖進帕姆菲諾娃(Ella Pamfilova,圖)位於莫斯科鄰近城鎮伊斯特拉(Istra)的寓所,「從窗戶進入屋內,數次以電擊槍襲擊屋主,然後逃離現場」,當局正調查襲擊是否與她的工作有關。帕姆菲諾娃受襲後仍有到莫斯科出席會議,從電視畫面可見她並無明顯傷勢,她亦向當地傳媒表示自己無大礙。

國營電視頻道「俄羅斯24」(Rossiya 24)質疑:「這是什麼?搶劫抑或執行破壞選舉的命令?」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則在社交媒體發文,斥這是當局鋪排今次襲擊,以分散公眾對「選舉舞弊準備工作」的注意力。他呼籲支持者進行策略性投票,削弱執政統一俄羅斯黨的勝算。

上月官方民調顯示,執政黨的支持度為32%,是近13年以來最低,不少候選人均以獨立身分出戰莫斯科市議會選舉,被視為避免受政黨支持度減弱所拖累的策略。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超強颱風「玲玲」昨晚減弱為強颱風,中心風力約每小時170公里。「玲玲」集結在濟州西南約210公里,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38公里,移向朝鮮半島... 詳情
美國官員周四(5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的中東特使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計劃在以巴和平方案公布後就請辭,官員又指他希望回... 詳情
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售價由1029加元起、在蘋果2018年陣容中最便宜的iPhone XR,第一季出貨量為1360萬... 詳情
著名男高音杜明高再遭11女指控性侵
世界著名男高音杜明高(圖)周四(5日)再遭多11名女子指控性騷擾,包括聲稱遭杜明高「胸襲」。杜明高的發言人稱指控前後矛盾,是針對杜明高的「不...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決定率先在官方文件中,以「先姓後名」的排序來書寫日本人的英文姓名,強調此舉是要遵循傳統。 現時外國傳媒甚至是日本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