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奧林匹克賽 港隊團體賽奪銀

[2019.09.09] 發表

【明報專訊】8名學生代表香港參加第四屆「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在團體賽贏得銀獎。拔萃男書院的梁譽曦在資訊科技組個人賽奪得一面金牌,另5人取得銀牌,兩人取銅牌。

「國際大都會奧林匹克」比賽涵蓋數學、化學、物理和資訊科技4個學科。今屆賽事本月1至6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舉行,共有來自45個城市或地區約350名學生參加。教育局長楊潤雄認為,香港隊取得佳績,顯示本港學生在科學、科技及數學方面的潛質優厚及非凡解難能力。他表示,政府今年3月向資優教育基金額外注資8億元,鼓勵更多機構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資優教育諮詢委員會已接獲不少機構申請,局方預計可於新學年為資優學生提供更多學習機會,進一步發展他們多方面潛能。

更多教育
【明報專訊】新學年已開學,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專責小組主席雷添良昨出席商台節目稱,現時家長及學生壓力皆大,是普及和不健康的現象。他認為,應最少... 詳情
時事懶人包:稀土金屬
【明報專訊】稀土金屬是生產智能電話、電動車電池等科技產品的原材料之一。中國政府2019年5月底暗示或以稀土作中美貿易戰「武器」,《人民日報》... 詳情
你識唔識:深圳將建「先行示範區」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國務院於8月中發布《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下稱《意見》),提出對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 詳情
配對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於7月26日向世界貿易組織施壓,要求在90天內改革其發展中國家地位制度,否則將採取反制措施,不再承認中國等發展中國... 詳情
選擇題
【明報專訊】1.財政司長陳茂波8月15日宣布一系列紓困措施。在2019/20學年,政府為本港學生提供每人2500元的津貼,涉款約23億元。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