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虎藏龍》監製崔寶珠病逝 周潤發:永遠懷念

[2019.09.09] 發表
有金牌製片人之稱的崔寶珠昨晨因肺癌離世,享年72歲。(資料圖片)
崔寶珠曾監製電影《臥虎藏龍》。(資料圖片)
崔寶珠(右)患病時,李連杰曾多次到醫院探望。(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有金牌製片人之稱的崔寶珠,昨晨因肺癌離世,享年72歲。崔寶珠曾監製《臥虎藏龍》、《方世玉》、《中南海保鑣》、《霍元甲》、《功夫》及《長江7號》等電影,在演藝界有崇高地位,她在圈中人緣甚佳,跟周潤發、李連杰、馮德倫、舒淇、甄子丹、呂良偉、周星馳及馬浚偉等十分熟絡。

導演翁子光在社交網貼相悼念崔寶珠,「敬愛的寶珠姐,曾擦肩而過合作不成,但仍感恩你對年輕電影工作者的扶持,大家都對你肅然起敬,安息了寶珠姐,華語電影永留你的名字」。崔寶珠兒子王子鳴受訪時稱母親安詳離世。

呂良偉:佳作世間永流傳

據悉馮德倫與李連杰等得悉崔寶珠患病後,曾多次到醫院探望,周潤發亦曾致電慰問。周潤發知道寶珠姐離世後,說會永遠懷念她。馮德倫、舒淇、甄子丹、呂良偉、趙文卓等都在微博悼念,馮德倫說:「德高望重的寶珠姐,感謝你,一路走好!」呂良偉說:「一路走好,在天堂一切安好,你的佳作世間永流傳。」

娛樂組

更多影視
新戲慈善首映 鄭秀文搵老友炮製辣椒醬義賣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賴雅妍及麥子樂前晚出席電影《花椒之味》慈善首映禮。Sammi邀得老友、前女子組合Face to Face成... 詳情
包辦曲詞編監唱 何展睿做歌手靠自己
【明報專訊】唱作歌手何展睿(Steve Ho)昨日於尖沙嘴舉行新歌《幸福的情歌》MV發布會暨音樂會,DJ林柏希、馬小靈偕子女到場支持。Ste... 詳情
《Joker小丑》奪威尼斯影展金獅獎 楊凡膺劇本獎 「失搭車自由」謝辭吸嬲
【明報專訊】第76屆威尼斯影展香港時間8日凌晨舉行閉幕及頒獎禮,今年共有兩齣華語片參賽,香港導演楊凡的新作《繼園臺七號》,是史上首部角逐最高... 詳情
宋仲基《阿斯達年代記》收視續跌
【明報專訊】由宋仲基、金智媛、張東健及金玉彬主演的韓劇《阿斯達年代記》,第三部分的第13集前晚首播,收視錄得6.11%,較兩個月前播出的第1... 詳情
小池徹平榮升父親一索得男
【明報專訊】《醫龍》33歲男星小池徹平,去年11月與35歲舞台劇女演員永夏子結婚,今年5月女方宣布懷孕。昨日小池徹平更新個人網誌,宣布兒子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