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由不懂掩鼻 到討論最有效濾罐

[2019.09.10]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在6月12日施放反修例運動中首枚催淚彈,3個月來施放了逾2000枚,並發射過百發橡膠子彈、布袋彈和海綿彈,更出動過水炮車。面對警方使用的「低殺傷力武器」,示威者由空手上陣,到撐傘,戴安全帽、口罩,到戴護目鏡、包保鮮紙,再到戴上頭盔、雙濾罐防毒面具,裝備不斷升級。

亞木憶述,6月12日那天,警方在金鐘施放150枚催淚彈,站在他身旁的兩個女學生,連用濕毛巾掩口鼻都不懂;時至今日,示威者討論的是最有效的濾罐型號「60926」。示威者7月1日衝入立法會後,開始出現「全民full gear」,防毒面具和頭盔已是基本裝備,「在物資方面是進步得很快」。

他表示,隨蚢B動中發生的事,示威者需要的物資都有改變,最初主要提供「洗眼水」、能量條等補給,後期局勢升級,例如「爆眼女子」受傷後,最搶手的是眼罩,「眼罩始終難買到」;最近由於示威者怕被拘捕,示威後會棄掉裝備,變相什麼物資都需要。他又表示7.21元朗襲擊後,校友間曾討論是否應購入護具派發,但由於護具必須按個人尺寸才有用,他們才作罷。

爆眼女子受傷後 眼罩最搶手

李政熙則說,國難五金由最基本的N95口罩,到雙濾罐半面罩式防毒面具「6200」,甚至全面罩防毒面具「6800」,以及「60926」綜合濾罐、「P100」濾棉等,統統有售。他會按顧客需要再建議,又會介紹部分物資型號的長短處,「例如有學生說要買6800,我會提他們一脫了6800就沒口罩遮掩樣貌,建議他們買半面罩式。反而記者的話,用6800都無所謂」。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官填錯准離港日期  黃之鋒通宵扣留後獲釋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圖)周日(8日)因涉嫌違反保釋條件,在出境時被捕,通宵扣留。他昨被押往東區裁判法院應訊,裁判官頒下最新保釋... 詳情
鬼屋奪命  玩家疑誤闖棺底機關  未經出口離開  設計師:有人引路未必現身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前年發生奪命事故,21歲大專生玩「活埋凶間」鬼屋時誤闖後勤機械設施,疑被「棺材滑梯」底板擊中昏迷,送院不治,... 詳情
橫額物主不明  涉拆諷鄺葆賢橫額  青年控盜竊
【明報專訊】紅磡出現有不知名者針對區議員鄺葆賢的橫額,內容為「鄺葆賢最懶,區議會大會四年零文件」;一名22歲青年上周五(6日)晚涉嫌將之拆除... 詳情
ACUVUE隱形眼鏡含異物  港兩批次回收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接獲生產商Johnson & Johnson Vision Care, Inc.通知部分隱形眼鏡含異物,正自願回收名稱為... 詳情
【明報專訊】29歲散工在女友懷孕期間,去年元旦威迫另一名他曾多番求愛不遂的23歲女子見面,稱她若拒絕將「死全家」。女子與他前往賓館後,散工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