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UVUE隱形眼鏡含異物 港兩批次回收

[2019.09.10] 發表
因發現有異物而要回收的「1-Day ACUVUE MOIST Brand Contact Lenses for ASTIGMATISM」隱形眼鏡(圖)。(政府新聞處圖片)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接獲生產商Johnson & Johnson Vision Care, Inc.通知部分隱形眼鏡含異物,正自願回收名稱為「1-Day ACUVUE MOIST Brand Contact Lenses for ASTIGMATISM」的隱形眼鏡產品,涉及3個總批次,當中有兩個批號產品在港出售,至今約100盒受影響產品已分發至本地市場,署方呼籲正使用者立即停用。

衛署籲用家立即停用

衛生署發言人稱,接獲上述生產商通知正自願回收特定批號的隱形眼鏡,該款隱形眼鏡弧度為8.5,度數及散光為-6.00D和-0.75D,軸位為180。受影響總批號分別為395749、395750及395751,於不同市場的受影響批號為3957490101至3957490112、3957500101至3957500112、3957510101至3957510105,當中香港受影響批次號碼為3957490106及3957490109。

衛生署稱根據生產商資料,約100盒受影響產品已被分發至本地市場,至今沒有接獲嚴重不良反應事故報告。生產商已查明原因及採取修正行動。署方建議市民檢查產品包裝盒及每隻隱形眼鏡獨立包裝上印載的批號是否屬受影響批號,如正使用受影響產品,應立即停用,並致電生產商熱線(2588 1100)查詢及跟進。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29歲散工在女友懷孕期間,去年元旦威迫另一名他曾多番求愛不遂的23歲女子見面,稱她若拒絕將「死全家」。女子與他前往賓館後,散工一... 詳情
【明報專訊】27歲酒吧侍應被指拖欠20萬元毒品費用,去年6月遭兩名男子綁架,要求侍應父親代為償還,警方接報後憑事主父親收到的照片,認出事主身... 詳情
【明報專訊】為推動青年創業及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合作,數碼港今年於「數碼港粵港青年創業計劃」新增澳門地區,並將計劃改名為「數碼港大灣區青... 詳情
【明報專訊】最近,全球知名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推出定期理財產品「幣安寶」,吸引用戶將手上閒置的貨幣資產借貸予第三方,以獲取利息收入,結果... 詳情
上學演藝女生遭新巴撞斃
【明報專訊】一名21歲演藝學院女生昨在薄扶林道上學途中,遭一輛新巴猛撞倒地。救護員接報到場將女子送院搶救,惜回天乏術。演藝學院學生會指出,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