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屋奪命 玩家疑誤闖棺底機關 未經出口離開 設計師:有人引路未必現身

[2019.09.10] 發表
張朝傑
死者父親張錦芳(左)供稱,家人當日下午2時接到兒子女友電話,趕到醫院時,兒子已被送入殮房,而兒子生前沒有長期病或自殺傾向。(丘萃瑩攝)
涉案鬼屋設計總監Joel Brett Talacko(左)供稱,「棺材滑梯」有指示燈顯示滑梯狀G,綠燈亮起才可讓玩家向下滑,亦有電磁鎖裝置防止不適合觸碰滑梯裝置,但沒有感應下方是否有異物的裝置。(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哈囉喂全日祭前年發生奪命事故,21歲大專生玩「活埋凶間」鬼屋時誤闖後勤機械設施,疑被「棺材滑梯」底板擊中昏迷,送院不治,死因庭昨展開聆訊。據了解,事主從「棺材滑梯」滑下後偏離往出口路線,有監控鏡頭拍攝到疑似事主在另一「棺材滑梯」底出現,並嘗試爬上斜板後的機房位置,其後不知所終。相若時間,上層活動板向下移動,有其他人從上滑下,相信因此令事主受傷。

IVE生與友去哈囉喂送命研死因

死者張朝傑(終年21歲)生前為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建築學高級文憑課程二年級學生,與女友許樂思和朋友於2017年9月16日,一同到海洋公園參與「哈囉喂全日祭」活動,當日下午在鬼屋發生事故,同日送院搶救不治。

涉案鬼屋設計總監Joel Brett Talacko作供稱,玩家首先由1樓鬼屋入口開始,到獲分配的房間(共4間房,8條滑梯),獨自平躺在「棺材滑梯」的銀色底板,待玩家準備好,底板機關會向下傾斜,連接下層的固定銀板形成「滑梯」,讓玩家滑到地下樓層,再經過一段路便可離開鬼屋。

Talacko解釋,下層有一名工作人員駐守,觀察滑梯狀G及操作機關,以確保可讓下一名玩家使用滑梯。該名工作人員不一定現身,若玩家遇上困難,該人員才會露面指示路線。每段滑梯內部及底部均設監控鏡頭,有職員會觀察各個鏡頭,並有對講機溝通。

死因裁判官周慧珠問滑梯底部是否裝有感應器,以感應下方異物。Talacko承認沒有,但滑梯底部是機房位置,非遊人能內進;而滑梯設有指示燈顯示狀G,綠燈亮起才可讓玩家下滑,亦有電磁鎖避免錯誤接觸滑梯裝置,更有緊急停止掣。死因研訊主任向他展示相片,其中3號滑梯銀色板有血[,機房內亦有血[。

CCTV攝爬棺底滑梯 上面活門降下

據了解,死者張朝傑從2號「棺材滑梯」滑下後,沿路體驗鬼屋,惟到一個分叉口時,正常路線是右轉往出口方向,但他疑繼續直行向鬼屋內部行走,偏離出口路線。有監控鏡頭後來拍攝到疑似張朝傑的男子,在3號「棺材滑梯」出現,並嘗試爬上斜板後的機房位置,之後不知所終。差不多時間,上層銀色板亦向下移動,有其他人從上滑下。綜合庭上證供,涉案滑梯裝置2017年9月初完成,案發前兩天才全面通過機電署測試。

死者女友許樂思供稱,張朝傑與黃姓友人一同進入鬼屋,黃約5至10分鐘後離開鬼屋,惟良久未見張,她遂向職員查詢。職員起初稱鬼屋內無人(玩家),不久後通知她折返鬼屋,到達時已見救護員內進救人,當時才得知張在鬼屋內暈倒。張由救護員抬出時已無反應,而他進入鬼屋至被救出,相距約45分鐘至1小時。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865/17】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橫額物主不明  涉拆諷鄺葆賢橫額  青年控盜竊
【明報專訊】紅磡出現有不知名者針對區議員鄺葆賢的橫額,內容為「鄺葆賢最懶,區議會大會四年零文件」;一名22歲青年上周五(6日)晚涉嫌將之拆除... 詳情
ACUVUE隱形眼鏡含異物  港兩批次回收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接獲生產商Johnson & Johnson Vision Care, Inc.通知部分隱形眼鏡含異物,正自願回收名稱為... 詳情
【明報專訊】29歲散工在女友懷孕期間,去年元旦威迫另一名他曾多番求愛不遂的23歲女子見面,稱她若拒絕將「死全家」。女子與他前往賓館後,散工一... 詳情
【明報專訊】27歲酒吧侍應被指拖欠20萬元毒品費用,去年6月遭兩名男子綁架,要求侍應父親代為償還,警方接報後憑事主父親收到的照片,認出事主身... 詳情
【明報專訊】為推動青年創業及加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合作,數碼港今年於「數碼港粵港青年創業計劃」新增澳門地區,並將計劃改名為「數碼港大灣區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