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晨試射2枚不明飛行物

[2019.09.10] 發表

朝鮮近期多次試射外界相信是短程導彈的飛行物,今早(10日)再向東海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今晨在平安南道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暫時未知發射的是否導彈,軍方正密切監察情況,並分析資料數據,同時保持高度警戒。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聲明指,國家安全委員會已經召開會議商討應對。

朝鮮昨日(9日)才表示願意與美國在9月底重啟核問題談判(見另文),但今晨又再發射不明飛行物,令美朝能否重返談判桌再受關注。日本放送協會報道就指,朝鮮在美朝有望重啟對話之際再次進行試射,是想對華府加強施壓。這次朝鮮自今年七月底以來進行的第八次試射,日本防衛省官員表示,沒有任何彈道導彈進入日本專屬經濟區範圍,國家安全亦未有受到即時威脅。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國會休會五周 約翰遜動議提前大選再遭否決
【明報專訊】英國國會下議院再次否決約翰遜提出的提前大選動議,並通過要求政府公開有關無協議脫歐的評估文件,國會之後會休會五個星期。而被指偏幫留... 詳情
在脫歐爭議扮演關鍵角色的英國下議院議長白高漢(John Bercow)昨宣布,他會在下次大選或10月31日脫歐死線之時離職,不做議長及議員,... 詳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9日呼籲有關國家盡快簽署和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古特雷斯昨天在聯合國大會「紀念禁止核試驗國際日」的高級別會...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形容,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談「已死」,又說正研究是否繼續由阿富汗撤軍。 特朗普在白宮見記者時,一連講了三次「已死」,並... 詳情
巴哈馬災民逃亡 美拒收沒簽證者捱批
巴哈馬風災過後當地幾乎陷無政府狀態,大批居民逃亡,上周末最少有1500人坐上人道救援船疏散至美國佛羅里達州,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