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or工會領袖警告 美通用如不重建信任 罷工明年料移師加國

[2019.09.17] 發表
圖為加拿大通用在奧沙華的裝配線。

【明報專訊】加拿大Unifor工會全國主席迪亞斯(Jerry Dias)周一表示,如果信任無法恢復,周一美國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面對的大規模罷工,明年可能會轉移到加拿大。

迪亞斯在電話採訪中說:「加拿大和美國的汽車工人感受完全相同,他們感到被背叛。」

他指出,通用在承諾維持運營後,卻在兩國都縮減和關閉工廠,這是一個「信用問題」。

迪亞斯說:「人們會認為巨大的財富會帶來高度忠誠,但這沒有發生」。他指出通用汽車過去18個月的淨利潤高達127億美元。

他說,2020年加拿大工廠「非常可能」罷工。 Unifor和通用之間的集體協議將於2020年9月到期。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nited Auto Workers,UAW)的逾4.9萬名成員,周一開始了反對通用汽車的罷工,導致50多家工廠和零部件倉庫陷入停頓。這是超過10年來工會針對美國第一大車廠的第一次全國性罷工。

在加拿大,通用安省奧沙華(Oshawa)工廠的2,600名工會員工,絕大多數都將在今年被裁減。儘管最初的關廠計劃經過調整,為零部件業務保留了大約300個工作崗位。安省經濟發展部長霍德力(Vic Fedeli)表示,安省政府正在與加拿大通用就美國罷工進行對話,並密切關注這一情況。

他透過聲明說﹕「我們關注美國通用罷工對其安省業務的可能影響,以及對我們向美國通用設施發貨的整合供應鏈之可能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
氣象專家預測全國天氣
【明報專訊】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估計,整體而言,加國今年秋天氣溫會略高於正常水平,但中部和東部部分地區今冬則會較為寒冷... 詳情
業主申砍後園黑核桃樹 倘允許恐觸發連鎖反應
【明報專訊】多市北紅克一名業主在家中後園種了一棵黑核桃樹,樹長得健康、成熟,但因家中有人對堅果敏感,所以想把樹砍了。市政府對對這個砍樹申請特...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16)日宣布調高對今年全國的二手房屋銷量增長,與2018年相比,預測由原先估計的1.2%,增加至5... 詳情
大多區建屋稅費北美最高
【明報專訊】安省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委託進行的一份調查發現﹐大多區內各個政府就房產建設所徵收的各種稅、費﹐是北美最高的。 ... 詳情
兩教堂重型剷草機遭賊先後用車拖走
【明報專訊】有歹徒從杜蘭區奧沙華2間教堂偷走重型剷草機。 警方稱,首部剷草機於8月23日至29日,在奧沙華市內Laval Stree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