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兵團」再戰「死亡之組」

[2019.09.17] 發表
多蒙特球員昨日操練熱身時顯得相當輕鬆。(球會官網)

歐聯分組賽今日拉開戰幕,「蜜蜂兵團」多蒙特將在主場迎戰上季西甲冠軍巴塞隆拿。多蒙特所在的F組因還有意甲勁旅國際米蘭和目前捷克足球甲級聯賽「領頭羊」布拉格斯拉維亞,被稱為「死亡之組」,而多蒙特對競爭激烈的分組並不陌生。

2002-2003賽季,多蒙特與最終奪得歐聯冠軍的AC米蘭、衛冕冠軍皇家馬德里,以及俄超勁旅莫斯科火車頭分到一組,最終名列小組第三,未能出線,但也取得10分,可以說是昂首出局。

2012-2013賽季,多蒙特作為德甲衛冕冠軍,與上賽季英超冠軍曼城、上賽季西甲冠軍皇馬、上賽季荷甲冠軍阿積士同組,組成了超級死亡之組。當年多蒙特戰鬥力非凡,僅在曼城、皇馬的客場與對手打平,其餘比賽全部取勝,以小組第一名、積14分的驕人戰績出線。在隨後的淘汰賽中,多蒙特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並收穫了當年歐聯亞軍。

2013-2014賽季,多蒙特與英超阿仙奴、意甲拿坡里以及法甲馬賽同分一組。幾支球隊實力相當,小組賽打得難解難分,最終出現多蒙特、阿仙奴和拿坡里三隊同積12分的情況,拿坡里因相互勝負關係及淨勝球的原因位列小組第三出局。在八強賽中,多蒙特兩回合2:3不敵後來奪冠的皇馬,止步八強。

2017-2018賽季,多蒙特在小組賽遭遇皇馬、英超熱刺以及難纏的塞浦路斯球隊希臘人競技。最終熱刺以小組第一出線。多蒙特在6場小組賽中僅收穫了與希臘人競技比賽的兩場平局,無緣淘汰賽。

更多體育
國際米蘭於意甲開季3戰全勝高踞榜首,強勢迎接今日歐聯F組首仗,主場對布拉格斯拉維亞。不過,今季來投的比利時隊射手盧卡古,賽前再被種族歧視攻擊... 詳情
十人韋斯咸悶和維拉
阿士東維拉昨日英超主場迎戰韋斯咸,雖然下半場客軍一人被逐,但始終無法攻破對方大門,兩隊最後打成0:0平手。 阿士東維拉昨日由加利殊在中... 詳情
戴帽伊巴謙:我係美職最強
伊巴謙莫域周日在洛杉磯銀河大勝肯薩斯體育會7:2一役連中三元,目前在射手榜僅落後卡路士韋拿兩球。 這場比場總共有9個入球,而7:2的大... 詳情
橫掃俄羅斯 女長城三連勝
朱婷、張常寧雙星閃耀,中國隊多點開花。在昨日進行的女排世界盃第三輪比賽中,中國隊3:0輕取俄羅斯,豪取三連勝。同日美國和荷蘭亦取得三連勝,但... 詳情
「鬥牛勇士」續寫不老傳奇
那一晚,紅色,成為五棵松體育館的主色。 在全世界觀眾的矚目下,西班牙完成了2019年籃球世界盃上最壯美的一曲狂舞。在這個國際籃聯的最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