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愛駒出賽恐爆示威
馬會取消周三晚全部賽事

[2019.09.18]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觸發多場暴力衝突,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7月21日的元朗衝突中,與「白衫軍」握手引起爭議,成為風波中的惹火人物,連其愛駒亦恐受到牽連,何君堯名下的「天祿」今晚(18日)在跑馬地馬場出賽,有網民發起今晚圍堵跑馬地馬場,香港賽馬會嚴陣以待,決定取消今晚所有賽事。

馬會聲明指,由於馬迷、騎師和員工的安全,及馬匹的福祉可能受到威脅,宣布取消今晚在跑馬地馬場舉行的賽事。馬會指,一直密切監察近日香港的情況,並就晚上賽事作全面的風險評估,發言人表示:「關注到跑馬地附近地區今晚或會發生不可預計的混亂情況,跑馬地馬場今晚可能遭受干擾甚至可能出現暴力場面,以及馬迷、騎師、馬會員工及馬匹今晚進出馬場時,跑馬地及銅鑼灣地區的交通安排所存在的不確定因素。」故決定取消今晚的賽事,確保人馬安全。

發言人強調:「要作出這個艱難決定,我們感到無奈;但公眾安全是馬會的首要考慮因素。我們希望賽馬業界和公眾人士均理解我們作出這個決定的原因。」馬會將稍後公布有關投注退款及馬場設施訂座安排的資料。

跑馬地馬場原定今午5時15分開放,首場賽事於晚上7時15分開跑,因應何君堯的賽駒「天祿」角逐二班1,000米草地賽,由騎師田泰安執韁,練馬師為告東尼。

何君堯的愛駒「天祿」今晚參加的二班賽事,罕有獲編於第一場舉行,預計會在晚上7時15分開跑。今早有馬圈消息流傳,一旦跑馬地馬場在頭場開跑前,馬場附近有大批人士聚集,馬會或考慮取消全晚賽事,以保障馬迷及馬匹的安全。

更多要聞一
遭「黑吃黑」搶劫萌殺機
【明報專訊】曾參與本地選美的越裔美女變兇嫌! 一名毒販亞提安薩(Jasper Atienza)被另一名毒販威廉姆斯(Noel Will... 詳情
多市行政委會今討論成立男女平等辦公室
【明報專訊】多市議會行政委員會今(18)日的會議上﹐會討論一份成立男女平等辦公室的報告。未來的這個辦公室﹐將主管在房屋、公交、託兒服務和城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將舉行第二輪公聽會﹐就如何減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徵集社會各界意見建議。 一次性物品是指那些被設計在生活中只使用一次後... 詳情
學校報讀物理和微積分要輪候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有高中生稱,由於省府削減教育資金以致公校教師資源不足,他想讀物理和微積分都讀不了,只能在等候名單上苦等,眼看自己的建築工... 詳情
泥頭車不理街車落客 撞傷女乘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發生女乘客落街車的時候,遭到經過泥頭車撞傷的意外。 意外發生在昨(17)日上午9時,受害人當時在巴佛士街近U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