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稱遭裸體搜身 促刑事調查「並非投訴」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被捕女示威者早前稱羈留期間被迫裸體搜身,指控有女警用筆打她的手及大腿內側,令她受辱。協助事主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昨表示,事主代表律師前晚已去信警方要求刑事調查事件,並公布當時閉路電視片段,以及有份同意和參與是次搜身的警員職級等資料。

陳淑莊籲警勿轉介投訴課:勿耍我們

陳淑莊表示,事主呂小姐(化名)的代表律師前晚向警方發出一封長約10頁的信件,提出4要求,包括要求警方刑事調查呂小姐遭裸搜一事。她強調,律師已清楚列出事主並非「投訴」,籲警方「不要耍我們,將案件丟去CAPO(投訴警察課)」。

促查所有涉事警員 交出閉路電視片

她續稱,事主要求警方查出所有涉事警務人員,提供所有同意和參與該次搜身的警員職級等資料,並向他們追究其轉承責任。事主亦要求警方交出事發當晚閉路電視片段和羈留搜查表格等證物副本。

另外,陳淑莊日前在瑞士日內瓦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發言時表示,若美國通過《香港人權及民主法案》,有可能對香港政府構成影響,期望特首林鄭月娥重新檢視四大訴求,包括獨立調查警察有否過分使用暴力。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消防五解畫 未釋傷者10變7原因 稱修改通訊紀錄常有 正紀律調查爆料者
【明報專訊】外界質疑8.31太子站事件死傷者數字,消防處3星期內第五度就事件解畫,惟昨日仍未能解釋傷者人數由10變7的真正原因,但處方暫不會... 詳情
【明報專訊】註冊社工葉子揚前晚赴澳門時,被當局以違反《內部保安綱要法》為由扣查並拒絕入境。葉子揚接受訪問時表示,原定到澳門探望朋友,無帶任何... 詳情
【明報專訊】有聖堂上周末的提前主日彌撒中,未有採用聖祭禮儀慣常用的聖歌,改用《願榮光歸香港》作為禮成詠。天主教香港教區昨發通告,肯定該主禮司...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教育局調查教師專業操守投訴個案,向兩名教師發譴責信,據了解二人為中學教師戴健暉及賴得鐘。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 詳情
港鐵主席:樂意提早檢討可加可減 11年票價累增33% 經濟年年增長「計完都是加號」
【明報專訊】港鐵近年被批評票價高、車務事故頻繁,近月在反修例風暴更成為「風眼」,多個車站遭示威者破壞。上任近3個月的港鐵主席歐陽伯權接受訪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