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一號「一箭五星」升空入軌

[2019.09.20] 發表
「珠海一號」03組衛星昨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搭載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以「一箭五星」方式發射升空,並順利進入預定軌道。(新華社)

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昨日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五星」方式成功將「珠海一號」03組衛星(包括1顆視頻衛星和4顆高光譜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珠海一號」衛星是商業遙感衛星,規劃發射34顆衛星組成星座,具備視頻成像、高光譜成像、SAR成像、紅外線成像等觀測能力,獲取遙感數據,為自然資源、生態、農業等提供服務。

01組2顆衛星和02組5顆衛星已分別於2017年6月、2018年4月發射。(新華社)

更多中國新聞
重慶警方近日破獲一個特大跨境電訊詐騙集團,69名疑犯早前已由緬甸遣返雲南,並於日前押回重慶。 重慶公安局稱,接舉報後調查發現,詐騙集團...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公安局近日宣布,9月21日至23日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將舉行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第3次演練。屆時,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 詳情
畢業生均薪5610元 今年AI類最吃香
【明報專訊】互聯網招聘平台BOSS直聘日前發布《2019年應屆生求職趨勢報告》,其中提到今年應屆畢業生的平均招聘薪資為5610元(人民幣.下... 詳情
【明報專訊】疑似受中國政府支持的帳號在推特及臉書密集發布關於香港的假消息。但有專家分析認為,這些帳號的手法粗糙倉促,難以相信是中國軍方或國安... 詳情
大巴裝人臉識別鏡頭 司機遭紅外線射眼灼痛
【明報專訊】湖南有運輸公司在大巴上裝上人臉識別鏡頭,聲稱有利監督司機安全駕駛。不過,這個裝置安裝在駕駛座旁邊,被發現會射出紅外線,不少司機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