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20市復辦金馬澎自由行

[2019.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大陸今日起恢復受理20個城市赴金門、馬祖、澎湖3個靠近福建的台灣離島「小三通」自由行申請。但有旅遊業者認為,陸客較喜歡去台灣本島玩,金馬澎吸引力不大,台旅業依然無法走出低迷狀態。

大陸早前以「鑑於當前兩岸關係」為由,8月1日起暫停個人赴台自由行簽注申請後,台灣旅業大受影響。

據報道,金門縣長楊鎮浯曾致電大陸國台辦表達關切,並與澎湖及連江縣縣長於8月12日前往北京拜會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爭取對金門、馬祖、澎湖等「網開一面」。

據中央社報道,恢復受理申請的20個城市包括福建的福州、廈門等9市,浙江溫州等3市,江西的上饒等4市,廣東的梅州、汕頭等4市。

台旅業者:提振作用有限

一名在上海和廈門都有據點、主要負責代辦陸客赴台文件的業者表示,恢復金馬澎「小三通」自由行對旅遊業的提振有限,金馬澎吸引力不如台灣本島,這20個大陸城市的旅客消費力較低。該業者說「小三通」只能經數個指定口岸,比如江西上饒居民要去金門,需先坐車到廈門,或要在廈門多留一夜,「會有人為了去金門玩那麼勤勞嗎?」

更多中國新聞
傳與時代力量合作「柯昌配」 柯文哲:還未聯繫
【明報專訊】台灣明年舉行總統大選,戰局可能再添變數。手握總統大選門票的政黨時代力量,擬徵召立委黃國昌參選,有台灣傳媒報道,目的是幫台北市長柯... 詳情
塞拉利昂籍貨船翻沉 13船員獲救
台灣基隆外海一艘名為「JI SHUN」的塞拉利昂籍貨船,19日清晨5時許在富貴角西北面58海浬處傾斜下沉,原因不明。當局接報後,隨即派出海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