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冀就「黑臉」親自道歉 駔勉誠要私下進行免被利用
持開放態度樂於討論種族主義

[2019.09.21] 發表
杜魯多稱,希望會晤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親自就事件向對方道歉。

【明報專訊】陷入「黑臉」照醜聞的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五說,他希望會晤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親自就事件向對方道歉。駔勉誠則回應說,他樂於與杜魯多見面,討論種族主義事宜,但前提是對話需私下進行,不被用於政治目的。

駔勉誠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訪問時說﹕「他(杜魯多)的辦公室已聯繫我們,我表示我對對話持開放態度,前提是要私下進行,我不要被用作自由黨挽回局勢的手段。加拿大人應作這個決定。」

駔勉誠最初說,他樂意與杜魯多對話,在被問到為何對話需私下進行時,他說,希望保持對話真誠,「我不希望我和杜魯多先生的對話,被用於幫他脫罪,或者用於讓他宣稱,『我與一名少數族裔領袖對話,我的任務已完成。』」

駔勉誠說﹕「目前很多人看到,這個國家的總理嘲笑他們的現實,嘲笑他們的生活經驗,這將給很多人帶來很多痛苦,讓他們想起他們一生聽到的侮辱。

「這將使他們想起他們可能曾遭受的身體暴力,曾面對的障礙。此時發生的任何事情,都應考慮到這些加拿大人。」

杜魯多說,他與駔勉誠持共同立場,即努力遏制伊斯蘭恐懼症,反猶太主義,種族主義和不包容行為,他期待與對方親自交談。

杜魯多說﹕「我會親自向他、向一名少數族裔加拿大人道歉,如同我向畢生遭遇歧視、不包容的加拿大人道歉一樣,他們的經歷,對於包括我在內的一些人,我們不會每天經歷。」

更多要聞一
安省議員贏聯邦大選提名 自由黨省議員團僅剩5人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省議員賴朗德(Marie-France Lalonde),在其渥太華選區贏得提名,參與下月聯邦大選國會議員的角逐。這也... 詳情
專家估計官方隱瞞部分信息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申請將引渡擱置(stay)的庭審,將在下星期啟動。預計孟的律師團隊會聚焦孟在機場扣查期間,是... 詳情
中國駐多總領事舉行國慶晚會
【明報專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慶。中國駐多總領事韓濤昨(20)晚舉行招待會﹐與社區人士及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隆重慶祝這個節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