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預月底全面恢復產油
美油周累升6% 每桶收於58美元

[2019.09.21] 發表
圖為胡賴斯原油加工廠襲擊後受損的裝備。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巨企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表示,將於9月底恢復上周末遭襲的阿布蓋格(Abqaiq)及胡賴斯(Khurais)兩處石油設施全部原油產量。

沙特阿美組織一些記者,探訪這兩處設施。該公司南部地區石油業務總經理阿卜杜卡里姆(Fahad Abdulkarim)說,沙特阿美正在從美國和歐洲運送設備,來重建受損設施,他指有信心胡賴斯將在9月底之恢復到襲擊前的全部產能。

沙特阿美南部地區石油業務副總裁別伊克(Khalid Buraik)也表示,阿布蓋格有15座煉油塔和設施被擊中,但在9月底將可恢復全部產能。

該次襲擊使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國的原油產量減少了一半,即每天減產570萬桶,其中阿布蓋格每天減產450萬桶,胡賴斯每天減產120萬桶。

據沙特阿美管稱,阿布蓋格的日產量已經恢復了200萬桶,胡賴斯也恢復了約30%產量。儘管有數千名工人和承包商在煉油廠附近工作和生活,但這兩個地點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也門胡塞武裝集團(Houthi)聲稱對襲擊事件負責,但一名美國官員稱襲擊來自伊朗西南部。支持胡塞武裝的德黑蘭政權否認參與襲擊事件。

在經歷襲擊事件後,油價最初飆升,隨後有所回吐,本周仍累升6%。11月紐約原油期貨合約價格周五跌10仙,收每桶58.0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Fitbit傳聘Qatalyst考察出售
【明報專訊】據消息來源,配帶式體能監測器生產商Fitbit Inc.,已聘用投資公司Qatalyst Partners考察出售選項。Fitb... 詳情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負責加密數字貨幣的高管馬庫斯(David Marcus)告訴瑞士報紙《NZZ》,臉書仍打算明年推出其加密... 詳情
串流媒體業11月迎「新世界」
【明報專訊】有分析師預測Netflix移動應用程式下載將放緩,Netflix行政總裁赫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亦承認,公司面對... 詳情
業務重心全面轉回北美
【明報專訊】加拿大百貨集團哈德遜海灣公司(Hudson's Bay Co.,HBC)將在年底前關閉其在荷蘭的15家HBC門店,以及它在該國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