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主任名單呈美國會 黃之鋒:應要求發送

[2019.09.28]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的外交關係委員會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日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法案如在參眾兩院全院通過並由美國總統簽署就能成為法律。建制派議員昨發表聯署聲明,稱通過受理法案為響應「禍港代理人的號召」並無必要。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亦在報章撰文稱,若認為華府是盟友天真。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則向美國國會諮詢機關提交了18區選舉主任名單,助擬定制裁名單。

黃之鋒昨在社交網站稱,華盛頓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上周談及該法案通過後應如何擬定制裁名單,除了警暴和官員濫權,亦批評選舉主任透過政治篩選禠奪港人參選權,主動索取區議會選舉主任名單。黃之鋒說,11月區選的18區選舉主任將由該區民政專員擔任,已應委員要求發送了18區民政專員名單予美方參考。

眾志常委羅冠聰前日出席美國參議院的香港局勢聽證會時稱,中國政府逐漸侵蝕香港法治、人權和自由,高度自治是「一國兩制」憲法框架的基石,但目前受到極大威脅,促請國際社會要求北京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並呼籲所有美國參議員支持通過法案。

陳智思:視華府盟友想法天真

陳智思昨在《南華早報》撰文,稱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至今焦點放在貿易議題上,美國政客推動法案是利用香港作為中美貿易戰中對付北京的武器,並非關注香港,若泛民幻想華府是所謂盟友,想法天真(naive)。

建制聯署批法案無必要

40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發聯署聲明,批評美國國會有關委員會通過受理法案並無必要,「只是為響應其禍港代理人的號召」,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以爭取政治籌碼的手段,深表遺憾及強烈反對。

聯署未見自由黨魁鍾國斌,鍾其後出聲明表示,美國國會聽證會未邀請香港不同界別和政見人士出席,偏頗又欠公允,稱通過法案取消關係法,港美商利益也會受影響,特別是在中港有大量生意的美商,促請勿純以政治考慮通過法案。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政府津貼失業被放假僱員每月4000元  免費報讀再培訓局課程 料1萬人受惠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多月,本港經濟亦受近期外圍經濟挑戰,勞工及福利局昨聯同僱員再培訓局推出計劃,為今年6月1日之後失業或要放無薪假的僱... 詳情
美食車批減租小恩小惠:日做生意200元 不夠付人工
【明報專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宣布3項支援旅遊業措施,包括由旅遊業議會資助導遊續牌時的進修費,預計每人獲資助1000元,約6000名... 詳情
悲觀5年未料反修例大爆發  現考驗理性修養  陳淑莊﹕「七警」警暴今變普遍
【明報專訊】佔運5周年 5年前今日,佔領運動正式啟動,當日夏愨道上一句「We will be back」,最終在反修例抗爭中兌現,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陳淑莊原定去年出任民主派會議召集人,但因面對佔中9人案審訊,延至今年才上任。她笑道這是陰差陽錯,卻也是好事,判刑意味今年是議會生... 詳情
大台不再  樂做參與者  岑敖暉:香港好勁
【明報專訊】2014年9月28日,時任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在拘留期間送院,躺在病H看電視新聞直播金鐘街頭催淚彈橫飛,他哭了。當晚獲釋後,他突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