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引發嚴重肺病 魁省居民確認加國首例

[2019.09.28] 發表
一名50多歲的魁北克居民,被確診加國首例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

【明報專訊】聯邦官員證實,一名50多歲的魁北克居民,被確診加拿大首例與電子煙有關的嚴重呼吸系統疾病。

聯邦衛生部和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高級媒體關係顧問杜里特(Maryse Durette)說,這是已確認加拿大第一宗與吸電子煙有關的病例。滿地可地區公共衛生主管德勞因醫生(Dr. Mylene Drouin)說,這名50多人士住在滿地可,最近因呼吸問題入院治療。此人有數月吸食電子煙經歷,目的是戒煙。

德勞因說,此人使用的產品在加拿大為合法銷售,僅含有尼古丁,但其他細節欠奉。

任何人如果使用電子煙產品並出現這些症狀,被建議諮詢醫療專業人員。安省官員上周報告,一名青少年使用電子煙後一度需依靠生命維持系統。不過依據聯邦衛生部的定義,該病例尚未得到證實。美國則已有800多宗病例,13人死亡。

德勞因說,如果人們為戒煙而使用電子煙,不應再返回去吸煙。但她也對電子煙風險表示關注。

由於存在不同型號的電子煙和不同的電子煙產品,因此尚不清楚問題是由特定公司還是特定產品引起。兩周前,魁北克省衛生廳發布對電子煙風險的警告,指任何從未吸煙或從未使用過電子煙的人都不應現在開始嘗試。

電子煙工業貿易協會(VITA)發言人馬恩(Daniel Marien)表示,他歡迎當局對相關病症進行調查,但不應該「基於假設採取嚴厲行動」。大量加拿大衛生組織最近已呼籲聯邦政府規範電子煙行業。

更多加國新聞
安省政府關閉電影評級機構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正在關閉監督本省電影分級系統的機構--安省電影管理局(Ontario Film Authority)。政府和消費者服務廳... 詳情
男子醉駕往學校接子女放學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1名涉嫌在旺市醉酒駕駛還到學校接子女放學的38歲男子。警方表示,於本月25日下午5時接報後,馬上派員前往旺市調查一... 詳情
有人拍門自稱重鋪車道公司
【明報專訊】1名約克區烈治文山市民重鋪車道,卻碰上信譽不佳的公司,重鋪車道工程一塌糊塗! 市民哈頓(Dave Hatton,圖)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烈治文山一間手機店遇劫,遭持槍歹徒搶走手機。 警方表示,前(26)日下午7時30分,2名歹徒去到Major Mack...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安省上訴法庭早前裁定省府有權削減多市市議會過半議席,多倫多市府正考慮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上訴。 安省上訴庭早前以3對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