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損與華為生意 美光憂未來銷售劇降

[2019.09.28] 發表
美光股價今年以來仍上漲了36%。

【明報專訊】美光科技(Micron)周五表示,美中貿易戰已傷害到該公司與華為之間的生意,美光股價周五跌11.09%,或5.39元,收43.21美元。美國政府5月份將華為列入一份實體清單,意味著美國公司不可再與華為做生意。美光表示,此一決定影響到該公司第4季盈利並對未來盈利構成威脅。

美光行政總裁梅赫羅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第4季對華為的銷售持續下降,相較於華為被列入實體清單前的預期,跌幅相當大。美中貿易談判前景仍然不明。如果華為不被排除在實體清單外,我們可以預見未來數季的情況會更為惡化。」

根據Refinitiv,美光第4季盈利為每股56仙,營收為48.7億元,分析師預期每股盈利為49仙,營收為45.7億元。美光新財年第1季盈利預估較預期略低,但營收指引較預期為佳。

梅赫羅特拉表示,該公司已向美國商務部申請向華為銷售額外產品的執照,「但迄至目前為止尚無下文」。

美光股價周五雖跌11.09%,但今年以來仍上漲了36%,較標普500指數18%的漲幅還要佳。

更多經濟要聞
自駕車商業化料需更久
【明報專訊】Alphabet自駕車部門Waymo將需要較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研發出商業化產品,導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