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力克荷蘭 中國女排9連勝冠軍在望

[2019.09.28] 發表
中國隊球員在擊敗荷蘭後慶祝勝利。 (新華社)

2019年女排世界盃賽休賽兩天後,昨日在日本大阪重燃戰火,中國女排以3﹕1戰勝歐洲勁旅荷蘭豪取9連勝,距離冠軍只差一場勝利。美國苦戰5局3﹕2力克俄羅斯,在積分榜上以4分之差緊隨中國之後。日本在2局落後的情況下3﹕2逆轉塞爾維亞。

朱婷35扣20中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袁心玥、張常寧和龔翔宇分別獲得16、15和12分,助中國隊以25﹕19、25﹕16、21﹕25、25﹕19勝出,繼續排名積分榜榜首。全場比賽,中國隊攔網得分以14﹕4佔據壓倒性優勢。

朱婷賽後表示,當天球隊的發揮有些起伏,第3局的時候可能在場上有些「發呆」「精力不夠集中」,不排除前兩局比較順利對大家的心態有些影響。

隨後進行的美國與俄羅斯的比賽是當日的焦點戰。美國在先失1局的情況下連扳2局,並成功抵擋俄羅斯的反撲,最終以24﹕26、25﹕22、25﹕22、17﹕25、15﹕8的比分力克強敵。美國的羅賓遜44扣23中拿下全場最高的27分,並有4分發球直接得分,德魯斯也有23分入賬。岡察洛娃得到俄羅斯全隊最高的22分。

在主場觀眾的助威聲中,日本在0﹕2落後的情況下連扳3局,頑強地以21﹕25、21﹕25、25﹕20、25﹕20、15﹕6逆轉戰勝塞爾維亞。石井優希和鍋谷友理枝各得19分,助日本隊在進攻數據上64﹕63領先身材高大的塞爾維亞。

塞爾維亞有5人得分上雙,波波維奇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目前引領得分榜的別列察面對日本隊堅韌的防守,46扣僅12中,得到13分。這支年輕隊員為主的球隊全場失誤27次,最終痛失好局。

在當日的其他比賽中,韓國在隊長金軟景休戰的情況下依然3﹕0橫掃肯尼亞,隊內11人均有得分。巴西毫無懸念地以3﹕0戰勝喀麥隆。多明尼加複製了8月泛美運動會準決賽對陣阿根廷的勝利,以25﹕16、25﹕23、27﹕25再勝對手,獲得本屆賽事的第4場勝利。

在還剩兩輪比賽的情況下,中國以26分領跑積分榜,美國以22分位列第2。由於淨勝局的優勢,中國隊只要明天戰勝塞爾維亞,即可提前一輪奪冠。

更多體育
芭迪姬維杜娃爆冷齊出局
武漢網球公開賽昨日展開準決賽,頭號種子芭迪、兩屆賽會冠軍姬維杜娃均被對手兩盤橫掃,爆冷出局;衛冕冠軍莎芭蓮卡同時挺進女單、女雙決賽。 ... 詳情
林書豪轉戰CBA 有意代表國籃出賽
美籍華裔球星林書豪早前落實轉戰CBA加盟北京首鋼後昨天首亮相見傳媒,當被問及未來會否代表中國男籃(國籃)參戰國際賽時,祖籍在台灣彰化的他透露... 詳情
占士願意參加奧運會
洛杉磯湖人昨天出席媒體日,勒邦占士(上圖左)表示他願意參加明年的奧運會,但是他無法做出承諾。今年世界盃,多位NBA球星紛紛退出美國男籃,結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