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狙擊空巴供應商 劍指引擎技術

[2019.09.28] 發表

法新社周四(26日)引述7名保安人員及業界消息報道,歐洲航空業巨擘空中巴士公司過去1年成黑客針對目標,公司的供應商的電腦系統多次遭受攻擊,相信旨在竊取空巴的引擎設計等商業機密,並懷疑是中國黑客所為。中國外交部昨(27日)否認指控,批評外界多番將中國與網絡攻擊掛u是「抹黑」。

空巴今年1月公司更承認曾發生保安事故,「導致資料在未獲授權下遭存取」。

法新社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空巴實質面對更大規模的黑客活動威脅。過去12個月間,空巴的供應商最少4次遭大型黑客攻擊,受影響的包括引擎生產商勞斯萊斯公司、法國科技顧問公司Expleon及另外兩間與空巴合作的承包商。

矛頭直指中國

消息稱,黑客主要攻擊供應商連接至空巴系統的虛擬私人網絡(VPN),疑是旨在取得涉及空巴飛機零件認證過程的技術文件,部分被竊文件與空巴軍用運輸機A400M的渦輪螺旋槳引擎有關,空巴A350客機的推進系統及電子控制系統亦成窺探目標。

雖然調查暫未能確認黑客的身分,但多名消息人士相信,與中國有關的黑客組織APT10或JSSD可能是幕後黑手。

空巴發言人稱,公司留意自身成不當行為的目標,會持續監察同類威脅,並採取保障行動。勞斯萊斯拒絕評論報道,但承認有人確曾企圖存取公司系統,已與相關部門密切合作,盡量減低衝擊。

華外交部斥不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在例行記者會上斥報道不實,又稱近年不少關於網絡攻擊的報道,在毫無證據下將矛頭直指中國,以抹黑中國。

(法新社/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官員周四(26日)表示,華府計劃於下個財政年度將接收難民的人數上限,由3萬人大幅下降至1.8萬人,為美國近代難民計劃的最低人數。國務院預... 詳情
沙特周五(27日)宣布開放旅遊簽證範圍,歐、亞、北美、澳紐共49國人士即使不為當外勞、商務或朝聖均能入境,周六起可從網上申請旅遊簽證(vis... 詳情
自7月19日被扣押的英國註冊瑞典油輪「斯特諾帝國」號(Stena Impero),昨(27日)早上9時啟航駛離伊朗阿巴斯港,開往迪拜。船公司... 詳情
埃及封鎖解放廣場阻反塞西集會
【明報專訊】埃及全國多處自上星期起爆發反對總統塞西的示威,當局加強拘捕行動,人權組織指至今共拘捕約2000人。 在首都開羅市中心,20... 詳情
社交網站Facebook(fb)周五起在澳洲進行實驗,隱藏帖文讚好或反應數目,以及影片觀看次數,只有發帖者才能看到,藉此改變用戶的「心理健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