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關校市府康樂活動取消
校內託兒中心學齡前兒童班或受影響

[2019.10.05] 發表
多市課室下周一極可能如圖中一樣走廊空空沒有學生上課。(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昨(4日)稱﹐接獲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和天主教教育局等通知﹐如果公校支援職工下周一(7日)罷工﹐市府在這些學校中舉辦的眾多康樂活動項目﹐都將受到影響。

首當其衝的﹐是市府在各中小學舉辦的康樂計劃﹐游泳池活動﹐還有放學後的康樂和照護(After-school Recreation Care ARC)﹐都將遭到取消。

市府總共在102間各類學校﹐利用學校設施﹐舉辦了5,482項註冊課程﹐和167個不需預先登記就可參加的課程。

這些學校中的託兒中心﹐學齡前兒童計劃﹐也可能受到影響。市府在英語、法語等4個教育局所屬的各類學校中營運469個託兒中心﹐其中11個由市府直接經營。

如果支援職工罷工﹐有孩子放在這些學校內託兒中心和各種託兒項目的家長﹐需要接觸主辦機構﹐了解更多情況。

市府稱﹐如果確定罷工﹐市府項目受影響的情況和細節﹐將在市府網頁上公布﹐toronto.ca/recreation﹐市民也可以致電311了解情況。

父母為找到日託服務爭先恐後,眼看安省支援職工罷工迫在眉睫,他們匆忙的聯繫附近日託。他們要做好準備,若周一勞資談判真無結果,導致學校關門,將要待在家裡的孩子該怎麼處理。

多市家長Charlotte Dobo家中有個患有自閉症的兒子,她說面對學校關閉的消息很苦惱,「會是個很棘手的問題」,尤其是對需要上班的家長,以及有特殊需要的孩子。她稱:「現在他沒有可去的地方。不是去學校,就是待在家裡,別無選擇,而家裡不是最理想」。不僅是學校,就連日託、或放學後課程項目,只要是由CUPE成員經營的都將取消。第三方經營的日託設施只要能提供乾淨及安全的環境可保持運作。

多倫多公共學校教育局(TDSB)的教育總監馬洛伊(John Malloy)表示,在教育局的3.7萬名員工,有一半是屬於CUPE的支援職工。當講到按章工作對學校的影響,馬洛伊說「學校的活力完全變了。」所以,儘管有準備應急措施計劃,由於CUPE成員的人數眾多,以及他們工作的性質,馬洛伊稱,教局最終決定無法在確保所有學生安全的情況下,讓學校開放。

更多要聞一
安省3醫院「中毒」遭勒索
【明報專訊】安省醫院被「病毒」攻擊,使醫療人員感到絕望。黑客勒索病毒已嚴重損害三家安大略省的醫院,使對這種惡意軟件更加警惕,以及擔心會否有更... 詳情
萬錦今升旗賀中國國慶 一度宣布取消終決續辦
【明報專訊】過去數年一直舉辦的905地區城市慶祝中國國慶升旗禮,今年在多市市長莊德利,因中加關係低迷,發聲明表明不參加多市的升旗禮後,連帶是... 詳情
香港《反蒙面法》刑期較加拿大輕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政府緊急頒布的《反蒙面法》,與加拿大的類似法規相比,其適用範圍比較相近,但在處罰的力度上面,要比加拿大的法律輕很多,前者... 詳情
市府維修賈丁納公路 環團抨鼓勵駕車不環保
【明報專訊】從昨(4日)開始﹐多倫多市府將展開賈丁納公路(Gardiner Expressway)修繕工程﹐主要是維修重建查維斯街到雪邦街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