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1銷情意外強勁 蘋果爆增產10%股價揚
追加訂單集中最廉宜機款

[2019.10.05] 發表
蘋果行政總裁庫克。

【明報專訊】《日經亞洲評論》引述知情人士稱,蘋果已通告供應商為最新iPhone 11系列提升10%產量,相當於增產700萬至800萬部,以滿足較預期更強的銷售。消息傳出後,瑞聲科技、日本的村田製作所(Murata)、日本顯示器(JDI)及Alps Alpine Co.等蘋果供應商股價上漲。蘋果股價昨升2.8%,收227.01美元。

消息人士稱,今秋比預期忙碌,而蘋果原先的訂單數量相當保守,較去年的新iPhone還要少,但在追加訂單後,iPhone 11系列的預計產量將高於去年的新機水平。

消息指,追加訂單集中在最廉宜的iPhone 11及11 Pro機型,最貴的11 Pro Max訂單輕微下調。訂單的調整,似乎反映蘋果行政總裁庫克以較廉宜的機型吸引消費者的戰略奏效。

9月推出的iPhone 11,是蘋果歷來首次下調升級機型的價格。庫克形容,iPhone 11的開局非常強勁。他預期智能手機市場將迎來新的增長周期。

蘋果股價今年上漲近40%,接近去年10月的紀錄高位。

銷售情況似乎反映iPhone表現回勇。回顧去年iPhone XR上市僅數周,蘋果就要求供應商取消額外的生產。

供應商如今保持審慎,稱現在需求雖然不錯,但不能過分樂觀,因為訂單水平未必能夠維持,寄望今年的銷量高峰期比去年長。

分析指,暫時刺激需求的因素之一,是美國政府對中國進口電子產品徵收的10%關稅,由9月延至12月中才實施,令中國生產的iPhone 11暫未受關稅影響,可應付美國感恩節及聖誕節旺季的需求。

更多經濟要聞
新職工資放緩 市場仍預減息
【明報專訊】美國9月份職位增長情形令投資者受到激勵,股市齊漲。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72.68點,或1.4%,收26,573.72點。標普5... 詳情
串流媒體戰場硝煙四起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報道,娛樂和媒體巨頭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禁止其電視網絡上再出現Netflix廣告,而迪士... 詳情
PayPal退出臉書加密貨幣計劃
【明報專訊】付款處理公司PayPal周五宣布,它將會退出臉書(Facebook)的Libra加密貨幣協會(Libra Association... 詳情
惠普擬裁員9000 股價大跌逾9%
【明報專訊】個人電腦製造商惠普公司(HP)周四表示將裁撤約9,000名員工或約16%人力後,股價周五跌9.6%,或1.76元,收16.64元... 詳情
公務機及原油出口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的商品貿易赤字在8月份有所下降,在能源產品和飛機業推動下,出口在經歷了兩個月下滑後首次出現增長。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